星期二, 12月 20, 2011

又是照片

img902

上頭這張照片是德國攝影家Andreas Gursky 所拍攝的Rhein II(萊茵河2),這張照片以350公分寬200公分高的Size,前些日子才剛剛以新台幣1.3億高價拍出,成為目前世界上最貴的一張照片。當我給老婆看這張照片時,她跟我還有網路上的一大群人一樣,驚呼連連並且問為什麼?

img901_350x200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上星期去美國拍下的相片,仿傚最貴相片的心昭然若揭,當然,我這相片的層次只有五層(草地、翻起的土層、草地、樹林、天空),對比起1.3億的有八層(草地、馬路、草地、萊茵河、沙灘、草地、堤防、天空),並且我的樹林平行度並不如該照片來的好的狀況下,我樂觀的估計,我的照片價值大概是1.3億x5/8(層次比)x0.1(樹林平行度差折扣)x0.1(片幅差距放大倍率以放至約35cmx20cm計算)*0.01(名氣差異)=NT$8,125。但是加入投資價值來看的話,我的又有些優勢了,以一點三億的照片要倍數成長增值不易,而我的要漲個兩三倍是相對簡單的,所以前五張限量典藏版就訂價為NT$13,000,只要第一名的一萬分之一價,就可以買到面積是1/100一的限量版典藏級照片,這是划算ㄚ。有意者購買者請洽經紀人~江太太(請早訂購,以免向隅)。

上一篇已經po了這趟美國行的一些黑白照片了,這篇就來些彩色的吧!個人覺得這次拍的彩色照片,不如黑白的來的出色。

38720006 38740006 38750010 38750004

38850008  38890032 38870013 38900013 38900027 38900031

3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我覺得你這些照片那去賣錢是沒有問題的。

灰霧 提到...

名氣有了, 價格就高了.

所以先留下來, 讓它增值, 將來就給女兒們做無價嫁妝了.

gundam 提到...

最喜歡倒數第二張的構圖,如果能多等幾天有晨曦的陽光出來,在色澤上再提升畫龍點睛就更棒,但是和小弟一樣,旅遊只有兩天能在有限的空間時間氣候拍出這樣好照片很兄真的很厲害
ps: 兄的構圖是弟要多學習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