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4, 2011

西螺吃西瓜

image2002

從前小時候,只要到了夏天,水果攤上就會有標榜西螺的西瓜出來賣了,那是大大的那種紅西瓜,冰冰的吃又甜水份又多,好大一顆全家吃到肚子爆炸都吃不完的那種大西瓜。因為住在嘉義,要回到員林阿公家時,總是會經過濁水溪。若是坐的是公路局的金馬號,就會經過西螺大橋,總會望著橋底想要看看那傳說中長在溪底沙地上的西螺西瓜。

在糖廠時,其實很少有機會吃到那種大大紅紅的西螺西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附近總是種那種一顆圓圓像籃球一樣的黃肉西瓜,大家都叫他小玉西瓜,其實聽說應該叫小鳳西瓜,反正不管小玉、小鳳都是黃肉西瓜,吃起來就是沒有大紅西螺西瓜的爽。

偶爾,爸爸帶我們回員林時(我也忘了是騎機車還是開車),經過西螺大橋前,老爸會帶我們去吃西瓜,剛好今天要從嘉義回桃園時,原本女兒是想在外公家吃完西瓜再走的,結果沒等到西瓜買回來,我們就出發了,到了西螺交流道時,突發奇想的就帶女兒去從前爸爸帶我們去吃西瓜的地方碰碰運氣,結果當然是~Bingo!!

image2004

坐在椅子上的阿伯說他已經在這邊賣了四十五年西瓜了,這些西瓜是在地的,不是花蓮來的,所以碳足跡不多,算是綠色西瓜,呵呵!一盤三十塊錢,我們家點兩盤就全家吃到撐了。終究因為家中冰箱太小,沒有買一顆回家。

image2003

image2005

至於為什麼照片都是黑白的,一來因為是要表現懷舊的情懷(其實是我最近在玩底片機,黑白底片可以自己沖片),二來是黑白看起來比較有藝術(假ㄅ)感。至於比較時髦的碰頭女孩組,當然也不能缺席囉!只是時髦的玩意兒就由現在的數位相機來個彩色的囉!

吃完西瓜心滿意足甘願碰頭了

IMGP9838

至於西螺大橋,那也給你們看張彩色的吧!

IMGP9863

PS. 附加一場,大太陽下小女兒之不願意之玩偶替代碰頭秀

IMGP984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