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9, 2011

假日何處去 ~ 四露樂哈山 之與螢火蟲有約

IMGP0319

距離上次四月初露營,轉眼間兩個月又過去了,這中間不斷的有梅雨等雜事來打擾,天氣好時偏偏又是排好回南部家中的日子,所以露營癮已經被撐到極限了,所以這次趁著端午節連假,決定露個三天兩夜的。原本想說到拉拉山高海拔一點的地方去的,後來想到可能還有機會抓到螢火蟲最後的尾巴,並且還有跟曾奶奶約好的要再去喝她煮的勾魂湯,於是就第四度的來到樂哈山露營區了。

之前的上下兩層已經被人包場了,但是沒關係,原本我就不打算露那邊,我要去的是天空帳篷區,特地先跟曾奶奶說好,確定了最好的view的位置留給我了,星期六當天我們就東摸摸,西混混的慢慢出發了。從第一個叉路就右轉上山,延途車子比較少風景也比較好,混到涼山時都已經下午三點了,剛好遇到涼山小舖即將要開幕的前一天(我們算是開幕前的第三個客人)。三個女人先滿足了購物癮之後,才能輪到我滿足我的露營癮。她們各挑了一條手工項鍊,而我是買了老闆媽媽在隔壁攤位的香腸一條(不過也是老闆過來烤的)。

IMGP0306

到達營地時下午四點,上去一看我都快昏了,居然是呈現一個爆滿的狀態。並且,我心目中最佳位置上,居然有頂帳篷。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搭錯了,曾奶奶跟他們說是在一號天空帳旁邊,但是沒說那一邊。也不好意思叫人拆帳篷,只好搭在一號跟二號中間,嗚~~我的最佳位置被人搭走。右邊那個角角的藍色天幕帳就是搭到我營地的鄰居了,不過這鄰居人很好,比我們更愛露營,那是後話了……

IMGP0312 

搭帳篷時,媽媽拿出帶來的水彩等讓女兒們先畫圖了。

IMGP0309

她們也會跑去盪鞦韆。

IMGP0326

晚上這邊現在也增加了搗麻吉的活動(不用再加錢),不過要十頂帳篷以上時才有,不然人手也不夠,搗起來主人也不划算。我想,若是願意加價並且確定有力氣的話,應該不足十頂帳蓬也能請主人安排的。女兒們跟曾奶奶的孫子已經很熟悉了,搗麻吉前先來照相玩玩。

IMGP0338 

碰頭照當然一定要來一張的。IMGP0337

這次還有反向碰頭女孩。

IMGP0339

當然出力的是我,但是吃的快樂是小孩子們。吃完連晚餐都快吃不下了。

IMGP0342 IMGP0344

從搗麻吉地方走回帳篷的路上,就看到旁邊的草叢中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出沒。季節已經接近尾聲了,數量沒有那麼多,但是還是證明了這邊生態維持的不錯。吃完晚餐後,我們搬椅子到外頭,旁邊點綴著螢火蟲,拿出今天有準備的雷射筆與星座盤,開始幫女兒找星星嚕!直到晚風吹起,氣溫開始下降,雷射筆電力也將用盡時,我們就回到帳篷內睡大頭覺囉。

IMGP0382

IMGP0383

隔天起床,滿滿的一整個大太陽,昨晚的低溫完全不曉得跑那邊去了。今天大哥他們一家應該會上山來找我們玩,在等他們的同時,我們全家先趁太陽還不是太大跑去旁邊草地玩球,弄的兩老氣喘噓噓的,真是太久沒有運動了。後來太陽越來越大,我們就躲在天幕帳下納涼,只是風沒吹來時,真的蠻熱的,於是,就玩起潑水上天幕的遊戲,算是小小人造雨。下場當然是小孩濕透了,哈哈。

IMGP0386

接到大哥來電,說他們車子壞在最近的一個岔路上了,我們只好全家出動下去救他們。先把車子推到路邊全部上我的車來營地,享受他們帶上來的午餐。正要開始吃時,大哥接到通電話,整個臉垮了下來,原來公司產品出問題了,就開始他的一連串處理後續……,連飯都吃不下了,可憐的大哥,果然錢要賺多,也是要放棄某些東西的。

吃飽後,我開車載大哥下去弄車子,兩個江太太帶四個小孩去爬石頭公園。結果她們後來來歷經了迷路然後被營地主人曾爺爺救下山。她們一群下山時,剛好我跟大哥把車問題處理完把車開回營地。此時,只見大哥歸心似箭,想回家去處理公司問題,然後小孩跟哥哥們還沒玩過癮,伊帆跟楓順就要跟著哥哥下山繼續玩,不放心的老婆勸了幾次後發現無法挽回,只好傷心的讓小孩跟著別人走了。此時,終於我們重新變成兩個沒小孩的夫妻,暫時放假。雖然老婆對被小孩拋棄有點耿耿於懷,但是終究小孩是長大了。大哥他們連勾魂湯都沒心情喝就急忙的趕下山去了,因為要載小孩,所以讓他開我的車下山,而我跟老婆明天要開他的可能還會出問題的車下山哩!

洗個澡,跟今天新來的兩個鄰居打打屁,吃完晚餐,我跟老婆就又優閒的散散步,看看星星,聊聊天,沒小孩的時間還真輕鬆。隔天早上,起床後就開始收拾帳篷,共進兩人世界的早餐。因為江太太還是心繫小孩,所以八點多就拔營往大哥家去囉!結束這趟三天兩夜四露樂哈山之旅。

IMGP0336

後記:1.沒有小孩在旁邊亂,収起帳篷來還比較快,可見他們幫不上忙反而還會拖慢速度咧!

             2.下山時買了好大一包桃接李,原本要跟大哥家一人一半的,結果整包忘在大哥家了。我超愛吃的李子ㄚㄚㄚㄚ……

 

PS. 天空帳篷是營區已經搭好的高架帳篷出租,所以露營者不用自己帶帳篷、桌椅等等,算是沒有帳篷想體驗露營的人的一個選擇。價格很像平日NT$999,假日NT$1300吧!可睡四人。

IMGP0369

3 意見:

灰霧 提到...

哈哈, 女大不中留.

灰霧 提到...

倒數第2張的你們2人合照, 桌上有一個超大的黑色機器, 是相機嗎?

Peter Chiang 提到...

是DOUBLE的Nikon F3,裡頭裝的是黑白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