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6, 2011

假日何處去 ~二林鎮農會之台灣酒窖

IMGP9921

台灣合法釀酒廠密度最高的地方是在那邊?我想大家可能都不知道原來是在彰化縣的二林鎮。我原本認為應該會是在南投信義鄉(可能因為喝了太多早型可愛名稱有趣的小米酒,外加海角七號的馬拉桑的錯覺),或許是信義鄉在一些比較著名的景點上頭都有展示區也有關。

從西螺吃完西瓜之後,我們過了西螺大橋,順著台十九線往北開,經過了中興穀堡(就是中興米弄的稻穀博物館),然後到了二林之後在150縣道左轉,原本是想到王功海濱休憩區去拍拍照的,轉進150縣道後發現,路邊居然開始出現一些酒莊的招牌,然後我們歪打正著的就闖到了由二林鎮農會的葡萄酒聯合展示中心的台灣酒窖。

炎炎夏日之下,說真的吸引我們的並不是葡萄酒,因為我們大概都知道台灣並不以葡萄酒出名。而是他有些體驗活動及童玩的休閒農場招牌,讓帶著小孩的我們想要參觀看看。另外,紅酒冰淇凌也是在三十五度大太陽下吸引我們的一個明顯標誌,所以,我們就踏進了展示中心。

IMGP9922

進去之後,就發現,哇~酒蠻多的耶!然後小姐跟主任就過來幫我們介紹了。並且就開始試喝......

這個小姐是來自媽媽的故鄉~田中,服務態度超優良,專業知識超讚,從頭到尾(試喝到參觀葡萄園)都幫我們詳細介紹。

IMGP9924

我們共喝了下列一種白酒及三種紅酒。

IMGP9933  IMGP9929 IMGP9930 IMGP9926

台灣的葡萄酒果然是有些先天上的弱項,香氣夠的酒體就SOSO,酒體好一點的,果香就沒了。但是整體來說,這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台灣葡萄酒了。比起路邊那些加了糖發酵後在賣的葡萄露,這可是真正的葡萄酒ㄡ。

再說,套句知名葡萄酒漫畫神之雫中的知名的葡萄酒評論家神咲 豐多香不是也說,每一種葡萄酒都有他的生命在裡頭。更何況,人家日本漫畫中雖然以洋酒為主題,其中也不忘吹捧促銷一下日本土產葡萄酒。我們台灣人當然也要支持在地農業,跟上LOHAS潮流,喝當地酒減少碳足跡,支持台灣農業。所以我後來挑了一白二紅各兩瓶,共三千兩百塊的台灣酒,想試試的可以在最近我還沒喝完之前來我家喝喝看。

旁邊主任跟我兩個女兒在玩一些童玩,有一個測試平衡感的,主任說十次內能夠讓鐵球掉到五千分就招待紅酒冰淇凌,結果女兒不曉得玩到第幾次中了,主任也果真慷慨的招待。

IMGP9931

主任説到,紅酒稅是依照酒精度來課稅的,一度酒精一公升要七塊錢。所以以常見的12.5%紅酒酒精含量算起來,一瓶750ML的紅酒光酒稅就要約66元,若是加上瓶子、軟木塞、運費等等,大賣場中賣的兩百塊以下的紅酒,其紅酒價值真的ooxx......(不過國外紅酒真的比礦泉水便宜就是啦!)

試喝完酒,到後頭葡萄園去看看。

IMGP9940 IMGP9970

當然,在參觀解說的途中,每一種葡萄都吃吃看也是很重要的。主任還有小姐還會挑其中的佼佼者來給你吃ㄡ。然後,在葡萄園碰頭女孩是一定要上場的嚕!

IMGP9973 

江太太可能喝太多了,居然也跑下去碰頭(這位大嬸,幾歲了還在裝可愛ㄚ)

IMGP9972

七月正值葡萄成熟期,這邊還有DIY自己的葡萄酒行程,材料費只要一百五十塊(偷偷告訴你,大人小孩可以兩人只用一份葡萄ㄡ),不過要先預約才有葡萄給你做酒。歡迎大家找陳主任報名ㄚ(別忘了凹凹看有沒有免費紅酒冰淇淩ㄡ) TEL:04-8903717

IMGP9984

最後附上一些葡萄的說明及照片,有興趣的就看看吧!

IMGP9943 IMGP9944 IMGP9945 IMGP9946 IMGP9947 IMGP9948 IMGP9950 IMGP9951 IMGP9954 IMGP9955 IMGP9958 IMGP9959 IMGP9960 IMGP9961 IMGP9963IMGP9964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