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5, 2011

假日何處去 ~ 鹿港摸乳巷

52100005

先加註警語一下:

若是沒有相當把握,上頭這張照片叔叔可是有練過,大家不要學。圖中這個是江太太而我是江先生,所以摸乳沒關係,萬一是陌生人這樣搞的話,就要祈禱到時能遇到恐龍法官可能才能全身而退,但是跑警局、法院應該也不會是愉快的經驗,所以千萬注意。

趁著六月底回去幫媽媽慶生~再說一次 !!江媽媽生日快樂!!

52090012

隔天要北上時,因為在東西向跑過頭,所以就順道跑到鹿港一遊,買了好久沒吃的阿振肉包,嘴中啃著包子,車子開著開著就到了摸乳巷來了。

~先抱怨一下,阿振肉包吃起來不復當年味道了,不曉得是自己的記憶太美還是真的品質有差別,反正這個讓我這個從不吃包子的人開始吃包子的包子,已經不是我的最愛了~

52090023

鹿港采風從前一直是熱門的行程,因為這邊古蹟特多,也可能是因為鹿港之前有錢人也多,所以建築等等也相對富有特色及保存的好。這是摸乳巷的入口,我們在這邊看到許多人都是匆匆的在巷口拍了張照就走了,其實光看巷口兩人錯身都還得伸手摸才能摸到,絲豪不能體會摸乳巷的真諦,敬告各位,萬一有天來到摸乳巷,一定要走一趟才能體會一下,其實來回一趟很快的。

IMGP9681

往內走去,越來越窄,到了接近尾段之時,看小朋友實在是不準的,再來一張江先生與江太太的吧!泥砍砍,江太太今日犧牲頗大,若是遇上像江先生這種腦滿腸肥的,在這邊不用伸手就被吃豆腐了。

IMGP9678

老夫老妻也來張現行年輕人熱愛的大頭自拍照以示親蜜嗎?其實是讓你看看到最窄處有多擠,像我們兩個這麼胖的,就幾乎塞住了。

IMGP9677

途中運氣不錯,跟下圖中的這群熱褲年輕辣妹有錯身而過的經驗,可惜人家早有防備,是用屁股那頭跟你交會列車而過來著,以色色怪老頭自居的江先生錯失了吃豆腐的機會,只能回頭再找江太太。

52090029

逛完摸乳巷,再到龍山寺去晃晃。當年要跟江太太結婚前,不曉得為什麼到龍山寺來燒香,結果後來就常來,我想可能主要是這邊比天后宮好停車吧!

先讓碰頭女孩來一張。

IMGP9684

IMGP9685

在龍山寺中我們遇上了鹿港高中的義工解說團,登記一下就可享永免費解說服務,超棒的。

IMGP9701

IMGP9689

頭上這個八卦圖,聽說看著左轉九圈、右轉九圈頭不會暈的就會是有皇帝命。所以女兒們後來拼命在轉。

IMGP9690 52090032

其實從進門處的山門介紹起,從外到裡還介紹了許多,建議大家有空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有人介紹再來看古蹟,更有fu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