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5, 2010

年少輕狂的潛水往事

退伍之後,先是跑去學了飛行傘,在飛了五次之後問了教練一句,如何才能成為教練,當時教練很像說了,先摔斷過一次腳或手,很快就會成教練了,當場我就打了退堂鼓決定不要再玩這個危險遊戲了。後來當時一起學飛的同學中,有人跟我說,一定要學學潛水,體驗什麼叫做內太空,我從善如流的就在跟老婆結婚度蜜月時,到了夏威夷旅館check-in第一件事,就是去報名上潛水課程。

從夏威夷拿到PADI的第一張潛水執照後,潛了台灣跟關島,我又跟老婆到了澳洲大堡礁去潛水旅遊順便參加進階課程。最後,就由我一頭栽了進去,一路順著PADI規畫的職業之路,從救援潛水員,到潛水長然後到拿到潛水教練執照(OWSI)。

當時所秉持的原則有如下面一張貼紙一般,只要天氣許可,就是去潛水啦!

dive sticker-2

後來甚至一度想把工作辭了,就從事潛水方面的工作,只是老婆一直不同意。所以當我看到下面這張貼紙時,馬上買了回來,恐嚇一下老婆。

dive sticker-1

但是這一切,終於在老婆懷孕後,老婆一直是我默契最佳的潛伴,她無法陪我潛水,我也只好暫時的停止了潛水,小孩出生之後,進一步的連每年需要上繳給PADI的年費(確保專業資格可以教學發照)後來停繳了。潛水,離我越來越遠。

去年,將當初買給老婆的一台小潛水相機賣掉了。最近又在整理家中時,又把我的潛水相機翻了出來。雖然比起一些以單眼加防水殼的配備低等一點,也比不上Nikonos那樣顯赫,不過Sea & Sea也算是潛水相機品牌十分專業的一個廠了。

我也擁有了一套 MM II-Ex +16mm廣角 +20mm廣角+Viewfinder(包含上述兩廣角與標準鏡頭視角)級一個3X的近攝鏡。連水底外接閃光燈(支援TTL的YS-60)整套我都買全了。當初一樣一樣買,也忘了到底花了多少錢 xdxdxd。

MMII-1

MMII-3 MMII-2

現在整套潛水裝備都封存在四阿姨家,我看要啟用的希望也還蠻渺茫的,原本捨不得賣的潛水相機組,我看也該是趁他還能用時該賣一賣,預售NT$15,000。朋友ㄚ!若是有認識的人想要購入此組,再麻煩介紹一下囉!

1 意見:

灰霧 提到...

你的傢伙還真不少, 而且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