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8, 2008

長庚驚魂記 - Part 3

好久之前有過一次的伊帆疑似腦震盪事件
後來又有的一次Fran-fran縫了兩針的急診
其實住在南崁離林口長庚算是蠻近的,基於幾次的經驗覺得長庚也算是有效率與有經驗的大醫院,所以一有狀況時若是急診的首選其實還是林口長庚。

話說二月二十六日晚上,由於冷鋒再次通過台灣氣溫又下降到十度左右了,跟女兒玩了一個晚上已經躲在被窩準備睡覺的我,突然聽到剛喝完牛奶的老大喊起肚子痛,並且聲音頗為痛苦。有時老大喝牛奶太快時,她會有點脹氣就會報怨肚子痛,原本想說又是這樣的狀況,休息一下應該會好一些,沒想到唉嚎聲越來越大,因為沒有發燒,晚餐吃的正常並且在喝牛奶前的活動力都很好,於是我跟老婆就開始一連串的處理,包括讓她先去上廁所,抹脹氣膏等等.......但是經過了二十分鐘仍然都沒有效果。並且過老婆今天伊帆放學後回家有大便過了,於是還是決定了要去長庚看一下以免有啥狀況,外面天氣又冷又下著雨,開始將已經脫掉的衣服穿上並且再多穿了厚厚的外套由我帶伊帆去長庚讓媽咪跟Fran-fran留在家中。

去到長庚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掛急診手續與排隊,輪到伊帆後開始問診,今天有沒有大便呢,根據媽媽的說法是說有的,並且大了還不少,於是乎就去照個x光吧!進了急診x光室,x光師叫伊帆躺好我就陪在他旁邊也沒叫我做任何防護措施就照了x光,還好我已經不再生小孩了不然如此一來豈不大受影響。看了x光之後醫生說肚子中還是一堆大便ㄟ,於是就還是決定灌腸囉!到藥房領了灌腸藥之後由護士幫忙灌腸,等了五分鐘後再帶她去上廁所,只見真的還解了不少出來,並且出廁所時又恢復蹦蹦跳跳正常的狀況了,搞了半天花了八百塊錢到長庚去大個便又再一次的解決了這一場長庚驚魂夜,回到家可又是晚上十二點半了.....

1 意見:

灰霧 提到...

這800元的大便要是稱斤算, 還真的不便宜!
人沒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