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1, 2006

年少記錄 -4 新詩兩則

這篇是原稿,我很確定,因為是從筆記本上撕下的,後頭還有一則數學計算式,天ㄚ!那時我還真會這麼難的數學,又是開根號又是代數的,現在可是看得一頭霧水。不過很像是這首新詩奪得當年嘉中青年文藝獎第三名(不然就是另一篇 - 煙之戀),獎金後來拿去買摩托車了。至於那年的第一名,我也操了一半的刀,當然也分了一半的錢。所以那年新詩文藝獎,我也算是獎金王了。這樣說不曉得會不會很阿Q。後來是有經過修改才投稿的吧!不過這篇是原創。

禁果

將最後一根火柴劃亮
賣火柴女孩般夢及赤子之心
跟著遺忘
只為了一夜的愛慾
妳我向蛇的地獄屈服
妳貪婪的
吮著我喉頭
想再嘗一次
蘋過的滋味 於是
我倆墮落
只為
在寂靜夜裏的慾
將最後良知
拋棄 拋棄.........

煙之戀

每個夜裏
我讓生命在黑暗中燃燒
夜風侵襲著我
跟著呼吸的節奏
靈魂隨著青煙飛散
縱橫在宇宙之間
尋找一個不存在的愛情
思緒 在混沌中找
目光 在星空中尋
直到最後一絲火光燃盡
我擁有的 只是
一些尼古丁

PS.
今天是我的生日,拿來回顧過去的感覺真好,狂po了四篇年少記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