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1, 2006

年少記錄 -2 情書一封

後面有些創作都是從此段沒有成功的戀情而來。那時真的很閒,也是第一次追女生追成這樣,那女孩跟我說了她很感動,但是就是因為某些原因我還是沒追到她。這段往事,想想也很好玩。重點是我給自己訂了一個時間,沒追到我就放棄了。經過了半年,在學校遇到她(高三嘉中嘉女交換一半班級考模擬考),我居然認不出她來,還是她叫我,我想了半天才認出她來。所以說,情書說的一生一世,大家就看看聽聽吧!真相信了,也成真了,那就恭喜你。我自己是在寫完這信後,自己評了兩個字"癡"跟"傻"。至於有沒寄出去給她,年代已久不可考也。

情書一則

任何東西都可以冷,唯有心不能。你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對於我的行為,我一生都不會後悔。別問我為何如此,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一股永遠無法壓制的衝動,從第一天見到妳時心中的悸動開始,不會停止。

我不信任緣份,畢竟它是太渺茫的東西,當然它主宰著一件事情的成敗,但另外的變數卻還是有否努力去爭取了。

妳並沒有傷害任何一個人,無須愧疚,對我這是一個可預知的路程,我知道,但我仍要走。一首詩、一片楓、五朵玫瑰並不是遺憾,或許下次我會從奇萊山帶雪下來,如果回得來。那怕給妳時已化成水,但那是一份心意,是物質昇華後的精神。

冬天會過去,冷風不再,冰雪會消融,而心是否也迎接春天呢?我不知道??


後記: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嘉義圖書館前的台階上,那是在嘉義中山公園旁的一個圖書館。不知為什麼的瘋狂的追求她。寫的詩早已忘記(不曉得還找不找得到手稿,或許再翻翻日記看看)。然後那時三天兩頭跑阿里山去享受森林的芬多精與孤寂,撿下一片楓葉去送她(應該也有附個小詩或情書的)。然後就在那年最冷的寒流來時,每夜十二點橫過嘉義市送一朵玫瑰花去給她,連續五天直到她第五天站在門口等我說:這樣冷的天我這樣天天送花讓她心痛。但我還是沒能贏得她身邊的朋友的讚同,在她心動時,她的好友是反對的。終究是否因為此一原因,我沒能追到過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