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4, 2013

酒記 ~ Finca Sophenia Reserve / Cab. Sau.

照片 (42)

這瓶是costco進的酒,價格忘了,不超過四百塊。十分超值,可惜很像已經賣完了。當天在賣場有人在試喝,我喝了一口之後覺得應該很不錯,價格又便宜,賣場試喝服務人員說剩下十二瓶,叫我多拿幾瓶,當下我還覺得他在虎爛我,結果後來要再去找就找不到了,剩下同品牌的馬爾貝克酒(RP 89)。

這牌子的馬爾貝克我喝過,可能因為之前喝了太多大潤發的法國的阿婆雞(Apogee),口味被制約了,所以並沒有覺得很喜歡。所以本來也只是抱著嘗嘗的心理喝那杯試喝酒的,結果當場覺得不錯,回家後用玻璃紅酒杯喝之後更讚了,真不愧RP給予92分的分數。

酒體重,果味濃、有單寧但不突兀,所以不算堅硬的酒,可是又有蠻好的層次風味。真是一瓶cp值高的酒,可惜桃園costco已經沒有了。

另外,這酒的名字是因為酒莊的主人有兩個女兒,一個叫Sophia,一個叫Eugenia,把兩個女兒的名字組合起來的Sophenia成為此酒的品牌名稱,讓同有兩個女兒的我,深深感受到父母親對子女濃濃的愛。可惜比起我的兩個女兒"伊帆楓順",意境是差了一點點,哈哈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