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9, 2012

假日何處去 ~ 新竹尖石香衫營地三天兩夜露營泡湯行

IMGP4979

話說自從上次中秋節去芭比蕾露營完就一直沒有再去露營,其間有幾次想要去露營,後來都因為有些事情突然發生或是天氣不好而一直無法成行,這期間,許多朋友都添了裝備了,我想大夥兒也都磨拳擦掌的想要測試看看新裝備的效用,當然我的露營蟲也在心中不斷的爬阿爬的,終於在這次,我決定不管有沒有人要去,不管颳風下雨寒流,我都要去露營,當然,為了怕冷的老婆與家人,我也先添購了一些裝備來準備。

以下就是我這次準備的秘密武器,中國製煤油暖爐。不同於最近寒流發威下大家紛紛添購的日本製煤油爐,這種原始設計的煤油爐是用傳統棉燈芯將油吸上來燃燒,透過一些物理的煙囪效應來氣化煤油讓燃燒更完全,好處是便宜與絲毫不必用電,上頭還可保溫點東西或是煮水。缺點是油耗稍微兇了點,還有開始燃燒還未熱時,會有點黑煙與味道並且毫無安全裝置(日本用的有防傾倒、防地震甚至有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強制三小時停止功能)。但是這東西在露營時,可以在野外帳蓬不可能密不透風的狀況下提供安全的穩定的熱源。

IMGP4909

星期五決定成行者,有我們家跟乾爹家一行兩家四大四小,先到南崁南農市場吃完五十元拉麵後,因為乾爹家的車子輪胎有點問題,還找了家輪胎行換完輪胎後出發,往新竹尖石開去。一路上雨仍然不間斷的下著,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繼續前行,大約晚上八點多,我們過了龍潭收費站之後,江太太撥了電話給露營區的老闆說我們晚上會到,老闆告知我們當地仍在下雨,並且要到該處的路上,在錦屏美人湯前方有些山崩,叫我們不要前往。

此時的情況正考驗著我們是否繼續前往露營的決心,有鑑於之前連寒流來都想去的執念,我們還是告知老闆將照計畫前往,老闆也告訴我們另一條繞過山崩地帶的路。結果老闆路報錯了,但是我們也有驚無險的通過了小崩塌地段,在九點之前到達了目的地,香杉露營區。神奇的事情,就在我們卸下所有裝備之後發生,雨突然停了,天空中的月亮與星星紛紛的露出臉來跟我們打招呼。全場只有我們兩家到來,老闆跟老闆娘跟我們說明天也沒有人預定,所以這次看來連續兩夜包場的機率頗高,真是開心ㄚ。搭好帳蓬,點起煤油爐烤烤火,順便在上頭煮了些黑糖地瓜薑湯暖暖身體,小孩子玩了一下子之後累先進帳蓬睡了,大人們小聊了一下政治八卦後也就去就寢了,期待明天迎接我們的好天氣。

IMGP4923

一早起來,天空一整個藍到讓我們開始後悔帶錯衣服,天氣好到大家穿上此行帶的最薄的衣物還會有點小熱的程度。吃完早餐,我們在營地附近先閒晃一下。乾爹乾媽他們帶來的一個蛇板,剛好就當成了送給伊帆的生日禮物,就在長長的營地水泥地上練習了起來。

IMGP4981 

之後我們還到營地下方去逛逛,看看老闆養的山羊、還有大黑豬,還有晚上我們要吃的放山土雞。小朋友們除了蹦蹦跳跳看動物之外順便在路邊植物中尋寶,後來我還跟楓順找到了野莓,好好吃耶,只可惜數量不多。

IMGP4926 IMGP4930 IMGP4931 IMGP4933

大人們比較懶散的持續吃吃喝喝,曬曬久違的冬陽,吹吹和絮的涼風,老闆開出他的小怪手去整地時,把小孩都吸引去坐怪手了。大人們就趁機偷懶的拿著零食邊磕牙,邊增加體重。到了中午時分,快速的弄了個麵吃吃了一下,我們就要進入這趟的重頭戲泡湯囉。位於營地下方的錦屏美人湯,有隱密適合情侶的湯屋,也有適合家庭的大眾池。假日大人NT$300,小孩NT$200,讓你裸湯或是戶外穿著泳衣多種溫度的湯池任你逍遙。在此露營,還可跟老闆娘購買團體券大人一人NT$250,非常方便。

IMGP4946IMGP4942IMGP4941 IMGP4944 IMGP4943  IMGP4945  IMGP4947 IMGP4948 IMGP4949 IMGP4950 IMGP4951 IMGP4952 IMGP4953 IMGP4954 IMGP4955 IMGP4956 IMGP4957 IMGP4958 IMGP4959 IMGP4960 IMGP4961      IMGP4967  

我們一直泡到天黑小孩子們才依依不捨的在我們一再催促之下離開。其實,這地方可以從早泡到晚,上頭有飲食部,也有泡麵販賣機可以投。甚至我問了工作人員,他們說若是要外出去吃東西再進來,也可以跟他們說了之後出去再回來。從早上一直可以泡到晚上十點。只不過我們心懸中午出來時,跟老闆娘預定的放山土雞,所以還是在天黑之後回到營區開始準備晚餐。

IMGP4973

我們準備了苦瓜跟鳳梨醬,加上老闆娘的土雞,慢慢的燉了一鍋鮮美的好湯。本來請老闆娘幫忙先川燙一下雞肉的,老闆娘說她的雞都是養足了五個月才宰的不需要,川燙就太浪費了,叫我們直接煮了,一試之下果然所言不虛,肉甜湯清鮮味竄腦。我們忍不住等到老闆娘說的要燉一個半小時再吃,就放在我的煤油爐上頭邊烤火邊吃。小孩子們因為玩了一天累了,吃了一下然後玩了仙女棒之後就全部躺平。我們四個大人開瓶紅酒,好好的慢慢來品嚐這需要長時間蘊釀的美味,友情、美酒與鳳梨苦瓜雞。

隔天一早起床,又是陽光滿地的好天氣,小孩子們忙的到處跑來跑去的玩,大人們緩慢的邊欣賞山景邊曬睡袋與收拾裝備。天氣好的我熱到需要打赤膊來收帳蓬,都忘了是冬天的山上。到了中午將最後的一些食物吃的差不多之後,我們拍了些合照後就準備下山了。此時,雲霧開始罩上山頭,我們剛好擁有了這個周末所有最佳的天氣狀況,在香杉露營區兩帳包場給了2012年最佳的第一露。

 

PS.記錄一下此行唯二的小小缺點

1.季節關係與老闆不噴農藥影響,毛毛蟲很多,還好都是小隻並且碰到不會癢的(老闆娘說的)。

IMGP4920

2.晚上睡覺時有野貓來翻食物,第一晚損失豬肉乾條一包,第二晚我們有藏好食物它居然去咬鹽巴,還有把裝麵包的紙箱抓破一角。食物類要記得好好收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