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6, 2012

選後感言~女人的力量

img064 img055

這是我們家的三個女人陪我到台灣2012總統大選前最後一晚的板橋民進黨蔡英文造勢晚會,隔天開票,蔡英文以八十萬票的差距輸給了馬英九,台灣第一女總統的夢在2012/1/14沒有成真。當天還沒開票前,我努力的刷乾淨了我們家的兩間浴室,老婆驚呼不可能的改變,正在發生……

開票當晚,如同我預期的終究這次還是沒有贏,台灣大多數的人選擇不站在我選的這邊,在跟我同時選擇的六百零九萬中,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有著強烈的失落感與悲傷,但是我們總是有風度的支持民主的那一群,承認大多數人的選擇,然後默默的流淚與悲傷,或者私下的相互取暖。

在我家中,在選前選後在我的情緒中給我最大支持的就是我的女人與我的女兒們。如同吳念真拍的女人一片般,台灣的女人總是溫柔且堅強的承受一切,給予家人最大的支持。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這樣的力量與溫暖,只可惜我深愛的台灣沒有福氣擁有這樣的女總統。

我想要引用我所追蹤的一個部落客研究生的呢喃自語的文章 ~ 根本沒有所謂失敗 的結尾,送給蔡英文女士及全天下的女人,也謝謝妳們。

~當妳都奮鬥過,也都經歷過這一切,如果還是無法達成夢想,何妨一笑置之!你努力過了,今生不虛此行,過程中妳痛苦、歡樂、悲傷等等,妳為夢想付出了這麼多,何必埋怨、何必不快樂!一切都值得了!失敗挫折都只是必然,為自己鼓掌一下吧!~

1 意見:

灰霧 提到...

那段話也可以給所有曾經努力的人們, 不論結果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