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3, 2012

可憐被綁票的台灣人


大家恭喜!!

這是龍年第一篇抱怨文就在大年初一來寫

今早一起來,就到廚房去幫忙煎蘿蔔糕,然後媽媽就跑過來在我耳朵邊碎碎念。說他昨晚已經跟大哥講了一遍。說叫我不要去搞政治,然後就說國父的哥哥很有錢,他才能夠去搞政治。然後就說叫我不要去搞政治....巴拉巴拉。

我就跟媽媽說,第一,我並沒有在搞政治。第二,在是民主自由時代了,人民有權發表自己的言論,可以不要再有害怕白色恐怖的事情。然後就一連串的辯論與爭執。後來老婆也起床下樓來,媽媽看無法說服我,又開始去跟我老婆說一堆有的沒有的,反正就是我們家沒有本錢搞政治啥的等等。又誣賴我說自己人生不得意,然後喜歡怪罪他人等等。當下我聽了真的很不高興(我說我的媽媽ㄚ,我在年薪超過兩百萬時一樣這樣罵政府的),就過去又講了幾句。結果我媽就翻臉了。

我就跟我媽說了,台灣人真可憐,已經幾年了還必須要活在白色恐怖的陰影之下,連心中想說的話都不能說,兒子去做沒有違法的事(去參加造勢晚會)到現在都還要讓自己的媽媽感到害怕與不安。

媽媽看這招沒有用,他就說他覺得他很感謝國民黨,他這一生生活都過得很好。我就跟他說,若是沒有國民黨的一些行為,我們可能可以過得更好。但是媽媽不太同意,我跟媽媽說,你的意見我尊重,但是我的看法是若是可能可以上所有人過的更好,那還是得去爭取。結果媽媽就說了,他參加慈濟就是為了讓世上其他人過的更好。我說關心國事當然也是希望讓其他人過的更好,但是他就是無法了解。

我媽媽是很好的人,算是貧苦出身後來當了國小老師,一生兢兢業業直到退休。在在慈濟團體中擔任志工,除了有時較為心急一心想要我們吃素做志工之外,不像很多我們眼中常見的慈濟善霸一樣惡狠狠的嘴臉,是屬於那種吃苦耐勞基層志工型的。所以那麼久以來連我媽媽都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我也只能覺得很可憐,也為台灣人悲傷。

這次總統大選之後,很多人都為了台灣人而嘆息。因為已經聽到太多因為被綁架然後不滿現在馬政府而仍投給馬英九的人。許多就是因為害怕改變,明知這個政府做得很差,比個壞掉的時鐘還糟(壞掉的鐘一天至少都會準兩次),但是他還是在強大的媒體聯合財團與政府廣告之下被綁架,他們只能選擇喝毒藥來解渴,選擇同情一個只能恐嚇與綁架台灣的人而無法選擇一個希望給台灣帶來美好未來的人。

媽媽說了,因為我是他的兒子,所以他必需擔心我。而我要在這邊跟媽媽說,原本上一篇的記錄是我想要寫的最後一篇政治文,因為我覺得台灣人民雖然可憐但是接受恐嚇而投票選擇被綁架也是個大眾的選擇。雖然我這趟回家過年,看到陳之藩寫的"一群會投票的驢子不代表就是民主"令我感觸良多。

但是如今,只要我認為台灣還沒有得到應得眾人最大的民主自由與福祉時,我都會用我一己棉薄的力量繼續在網路上發聲。若能夠多影響一人就要多影響一人,我希望台灣人未來能在毫無被恐嚇威脅的狀況下,為自己投下心中的一票。我認為這樣才真不枉我媽媽把我生下來養育長大為人。

5 意見:

灰霧 提到...

"壞掉的鐘一天至少都會準兩次", 有意思!

CCL 提到...

無奈ㄚ
加油+加油+再加油.
山寨 8R好用嗎?
想由淘必購代購

Peter Chiang 提到...

山寨8R還OK啦!但是一些關結處在爐子熱了就會漏油氣,然後除了爐頭有火,漏油氣的地方也會有火,偶爾洩壓閥也會起火,亂恐怖的。

當初是叫我弟從掏寶直接買,他有支付寶,然後就賣家直接寄到台灣來了。

CCL 提到...

這篇寫得太好了,傳給大話新聞吧,讓更多人了解.

Peter Chiang 提到...

To CCL,

要是上了大話,我媽大概要跟我斷絕母子關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