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4, 2011

LPGA台灣錦標賽

LPGA
前言一:這個故事或許要從2009年說起,話說當年曾雅妮拿到女子四大賽中的第一個冠軍、世界排名升到世界第二時,回台灣被英明的馬英九總統叫進總統府沾光時,提出想要在台灣辦場LPGA賽事,藉此增加國家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時,我們馬宗痛聽到辦一場賽事的金額時,居然馬上說這樣的錢可以辦十場馬拉松。。。。。(對於一隻夏蟲,你如何跟它形容冰的樣子呢?)當時,可愛的妮妮接受民視專訪時就說了,今天是因為她只是世界第二,國家沒辦法了解,政府可能覺得還不夠,所以那就等世界排名第一時再來吧!那時我就在網路跟悍衛馬宗痛企圖醜化妮妮與高爾夫球這個運動的人嘴泡筆戰時說了,我相信曾雅妮一定能成為世界第一的。
前言二:當雅妮已經成為女子世界高球排名第一很久之後,台灣也在今年終於要如妮妮的願辦第一場LPGA賽事時,那天我與老婆正在排隊等著買賽得克、巴萊的戲票時,一個學長打電話來,先說了他老婆跟我買的咖啡已經收到,然後問我想不想去看這場球賽。當下我精的跟猴ㄦ似的跟學長回答,若是有免錢的票我當然要看。。。。結果學長的意思是,要用票的錢來抵咖啡帳款,呵呵呵,早說我精的跟猴ㄦ似的,想匡我,沒那麼容易。可是,學長還是把兩張票直接寄過來了,而且咖啡錢至今也沒匯過來給我……XDXD。
所以,就在今天2011年10月23日的今天,我跟老婆早上將兩個女兒託付給大哥大嫂,從桃園高鐵站坐接駁車出發往揚昇球場去幫曾雅妮加油去了。其實今天天氣超好,我早就預期到這是場不討好的行程,果不其然,車子一上高速公路就塞起來了,原因我猜就是大家都要去球場幫曾雅妮加油,結果也真的是這樣,就這樣一路堵堵堵的堵到揚昇球場。
因為一路堵車,到了很久沒來的揚昇球場後,離雅妮冠軍組(最後一組)開球時間11-40只剩下約四十分鐘,我在車上憋了一大泡的尿也無法解放,因為廁所前也塞滿了人潮,眼見可能要等上半小時才排得到的狀況下,我當機立斷的帶著老婆就往球場中走去………
揚昇球場我已經好久沒來打過了,都已經忘記了球道跟球洞之間的配置與地形,但是還好台灣的山地球場一貫的特色就是旁邊山坡上大都有濃密的樹林,我就鑽進樹林裡好好的解決了今天排名第二爽快的事,好好的灌溉了山坡上的樹叢一番。
因為尿急,所以也沒拿到球員的名字表與球道圖,又因太久沒來揚昇,對球道已經毫無印像,於是就帶著老婆照著一般球道著設計規則於走向,慢慢向第三洞走去,因為第一洞等曾雅妮開球的人真的太多了,根本沒有好位置可看球。此時第一洞是龔怡萍正在打,Candy龔是第一個在LPGA中展露頭角的女子選手,可惜後來穩定度沒有很好,排名一直上不去。我們也幫她加油了一下之後,循著小路我們跳過人也一定很多的短洞第二洞,來到第三洞的球道上,我預測了大約的落球地點後,此時還沒有什麼人,我跟老婆就順利的占到第一排的好位子,陸續的看著幾組的人馬經過。
IMGP4422
<這就是我挑的好位置>
比較有趣的是這位Morgan Pressel,走到我們選定的位置前正在啃香蕉,我看的覺得有趣就叫旁邊的老婆拍下來看看,她要擊球時,我本來想說她會把香蕉皮交給桿弟,結果她就直接放在球袋邊地上,然後打出一記好球on上果嶺,然後揀起香蕉皮繼續往果嶺上走去……不知道她最後啥時才能丟掉。
 IMGP4424 IMGP4425
IMGP4426 IMGP4427
其它一些老婆拍到落球點在我挑位置附近的球員。
 IMGP4428 IMGP4429 
此時,聽到第二洞果嶺那邊傳來好大的喝采聲,想也知道是妮妮推進了Birdy推桿,就要往我們這邊來了。就遠遠看到曾雅妮站上發球台,開球然後球就一路飛到我面前,停在我面前一公尺的地方,完全精準命中的我是本球道距離此球最近觀賞地點最佳的位置,哇哈哈!真是太開心了。
然後,跟雅妮同組的第三位發球的,把球打到前方人群中,我也清楚的目賭整個球落下的過程,好刺激好開心。就這樣,我跟老婆看著曾雅妮跟桿弟討論距離、選定球桿,然後預想揮桿與球路到設定好擊球姿勢,然後以她流暢有力的揮桿將球精準的打上果嶺,真開心ㄚ。
IMGP4436 IMGP4431  IMGP4434 IMGP4435
因為不能干擾選手擊球的球場禮儀,所以選手一旦拿起球桿準備擊球就不能出聲、拍照了,所以照片只能這樣。而我用黑白拍的自認經點的鏡頭,居然相機臨時出問題....所以就只有用這幾張老婆拍的交待了。
後來,因為帶著老婆抄小路讓老婆的褲子被勾破,天氣太熱、還有考慮回程可能大塞車及小孩託在大哥家等等問題,我們沒有跟著雅妮走完全場,跟老婆在球場晃盪一下後就先回家了。回到家後就知道雅妮成功將冠軍留在台灣的這個好消息,真是開心ㄚ。
說真的,看球比自己打球累太多了,可能是因為看球只能走在球道旁邊,又要鑽來穿去的,看球走三洞就比自己打十八洞累太多了。不過奇怪的是,自己打球不也是都在旁邊鑽來穿去的找球與救球嗎?為什麼還是一樣樂在其中一點都不累呢?
後記:我從來都不愛說啥台灣之光的,我認為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台灣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都有自己的一份光芒,會去喊啥台灣之光的都是一些想要沾光的阿斗如媽宗痛之類的爛人。不信你看,最近王健民也剛好回台灣要打球,你再來看看這些人會不會再來沾沾這台灣兩光之光,想沾光的真正是兩光ㄚ。

PS.補上幾張黑白拍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