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6, 2009

魔手

IMGP2369_blog
這星期回家去,提早一個星期過端午節,原本應該是在國外逍遙的,因為H1N1到現在還不知何時才能出去,不過反正出不去,就先回南部好了。順道就先到了頭份去看醫生,為什麼跑到頭份去呢?因為原本在台北陽明醫院當醫生的volvo850 club的朋友跑到那邊去當醫生了,為了求更完整的診治與好朋友的建議,只好跑遠一點到頭份去了。一般醫生聽都不太想聽你的敘述,全都是一進去就開始蒙著頭開藥,真是xxoo。

果然是好朋友,知道我幹了些什麼事情與有啥隱疾,但是還是做了一系列的檢查之後判斷是腕隧道症候群,一般稱滑鼠手就是了,只是我雖是夠宅,電腦也用的夠多,還是心知肚明的了解這是騎車引起的,那就治療吧!原本我是希望能夠採取快一點好的方式,就是直接打一針類固醇還是開刀,但是劉醫生分析了幾種療程後還是建議先帶護腕復健外加吃藥治療,果然是有幫朋友著想滴,於是我就帶上護腕了,再復健一個月後若是真的沒有改善的話,再考慮打針或是開刀的治療了。

戴上護腕,變出了一隻魔手,記得金凱瑞有部片子是用這樣來跟小孩子玩的,又多了一項玩具囉!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話說回來我手會這樣痛都是打電動玩太多引起的,真的是滑鼠手。不過改用軌跡球就沒有這問題喔,你要不要改用軌跡球試試?

灰霧 提到...

嘿嘿...改用軌跡球操控電腦 & 3輪車吧!

要是騎長途單車, 我的手腕也會痛, 所以在考慮加裝牛角, 以夠減少手腕受力, 或至少能變換手的姿勢.

如果3輪車的握把也加牛角, 也許能有點幫助.

早點康復吧!

to Double:
你電玩打太多了吧?
我都改用左手操作mous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