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6, 2009

報支明牌

最近股票像瘋了一樣的大漲,不知道是慶祝520行情還是回歸行情的,反正就是嚇死人的漲個不停,但是手中在去年馬上好之後腰斬再腰斬的股票卻是在這幾天中相對的弱勢,所以雖然業績看起來不錯,最近幾個月來也慢慢的回升到成本左右了,在這幾天噴出的行情中居然只在第一天漲停,後面幾天都弱到不行,所以決定要來回收現金入袋了。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股票市場中有種人叫做反指標,用更貼切一點的話來說就是"帶賽"。根據近代心理學來說,就是散戶心態,追高殺低老是賠錢的那一群。
舉個例子來說
買進的股票--->就會跌
梭哈買進的股票--->就會大跌
反之就是
賣的股票--->就會漲
將股票賣光光--->那支股票就會漲翻天

不用多說,那個扮演這樣角色的人,常常就是我,不過我還算是好命的人,就是平日生活對照起現代年輕人還算節儉,懂得量入為出的道理,加上賭徒個性攤平成本,所以常常能夠撐到好不容易解套賣出,但是....就是會賣在好不容易到來的起漲點。

基於五月原本不畏媒體報的如火如荼的新流感,要安排全家要出國去年度旅遊,所以也要賣股來換現金了,挑阿挑的,終於決定在今天賣掉手上的股票。就在早上烘咖啡的同時,一邊掛了賣單。
反指標
但是烘完一批次咖啡時,來看一眼,果然我一賣出......在短短的十分鐘內,就馬上漲了上去。
馬上漲
眼見這波買氣驚人,連忙、趕快、緊急的快速登入另一個還有這支股票的戶頭,想要賣賣看能不能賣到漲停板,沒想到居然還按錯了賣為買,一看錯了,趕快改買為賣,看看可能漲停是誇張了點,再改掛低一點來賣,結果才把錯誤給改回來了(原本要賣五張弄成買了五張,所以改成賣十張,所以還是賣五張)。
錯帳

這樣一來,依照我反指標的個性,唉!這支個股應該是要開始漲了啦!由於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是個大反指標,所以.......都有交待若是我買那一支股票要通知,大家要避開,要賣的時候也要通知,大家要搶進,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那今天看了這篇文的人就該知道我是在報那支明牌了。

PS.不過話要說清楚,以上資訊謹供參考,個人投資決策還是在自己,賠了可別找我。

2 意見:

灰霧 提到...

這過程可真是刺激!!
看今天收盤32, 你"少賺一點"而已, 還好啦!
反正股票不是漲就是跌.

貓老闆 提到...

peter賣了之後連拉兩支漲停板
果真是反指標^^b
不過量爆的有點大了
還是小心為宜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