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2008

假日的早餐

上班之後平日的早餐總是獨自一個人在七點之前邊看晨間新聞邊吃一成不變的牛奶泡燕麥片,只有在假日時才能有機會跟全家人好好的享受一頓悠閒的早餐,對於一向重視早餐的我這兩天的早餐是身體跟心靈的最大享受了。

星期六日的早上,若是沒有回南部,基於生理時鐘的影響,我大概還是會在七點多起床然後就開始為全家人準備早餐了,看是中式的清粥小菜或是西式的麵包、牛奶喜瑞兒,更多時間是中西合併的想吃甚麼就準備甚麼。最近柳丁盛產就還有加上了現榨鮮榨的柳丁汁,當然一系列的咖啡更是不可或缺的,大概default就是兩杯卡布外加americano & espresso分別給老婆跟我享用。搞些新鮮水果在旁邊,有時有時間提前製作的話,再來點自製的優格就最棒了。

IMGP3489
IMGP3490

小孩子其實也蠻愛在餐桌上玩耍的,有時還會有跟我們不一樣的看法跟玩法出來,像一盤德式香腸炒高麗菜,盤子旁邊擺上全麥大饅頭時,伊帆會想像這個是花園(高麗菜)中有開滿了花朵(德式香腸)後面的饅頭就是在花園後方的小房子了。
IMGP3491
<這是伊帆拍的>
IMGP3492
<這是我拍的>
你們看看像嗎?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看來你們家小朋友很幸福耶,相對起來我這個老爸太懶了。

Peter Chiang 提到...

這大概跟老爸有沒有憂鬱症有關吧!沒有的老爸總是比較好命的能睡的很好,所以也沒啥機會搞些假日早餐之類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