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9, 2007

我的名牌筆

說起萬寶龍筆,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那麼有名,但是曾幾何時,大概是台灣經濟起飛還是也些甚麼獎勵似的,十年前在外面跑的業務襯衫口袋上就開始發現有人插著一支黑黑但是白色頭的筆,起初我也不知道那是甚麼,然後不曉得怎樣一夕之間,大家口袋上都別著那樣的一支筆了,不戴的反而好像是異類了。

想起那個跟現在比起來景氣算是好的年代,雖然已經過了淹腳目的錢的那個大浪頭,但是腳底認真的外出踩一踩,還是會沾點水濕濕的啦!就在老爸要退休前,我帶著他到日本去旅遊後回台灣的飛機上,我看著免稅商品的目錄,悄悄的問老爸說:『老爸,你兒子雖然不成材,終究現在也算是個年薪百萬以上的人,賺的薪水也應該超越您老人家了,不曉得是不是能夠買支好一點的筆犒賞一下自己的辛勞。』於是乎,我在老爸的首肯之下,自費買了萬寶龍最最便宜的一支原子筆,晉升跟大家一樣口袋插白頭翁筆的階級。
IMGP3279
多年過去了,筆心也不曉得換了幾支,但是這支最便宜的筆卻一直是我心中最珍貴的一支。

後來我又有了好多支萬寶龍的筆,有生日老闆送的,有業績達成公司送的,有莫名其妙不曉得怎樣跑出來的,甚麼進行曲系列,波西米亞系列.....等等。總之,突然之間,這個有著白朗峰標誌的筆好像又不怎麼樣了。突然之間,再生了小孩之後,也有將筆送人去也,其他的居然全部都不見了,任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應該是被小孩拿去畫畫用之後不曉得塞到床底下或沙發內去了.......

隨著日子的過去,好久也不曾再想起過這些筆,除了偶爾想把第一支原子筆找出來紀念那趟跟老爸的唯一一趟父子出國同遊日本之旅外,不會太想念這些昂貴的門面,現在朝思暮想的是如何在不景氣的年代中多存點老本來供未來女兒成長與自己養老之用。

那天不曉得怎樣翻阿翻的,讓我翻出了兩隻筆出來,後來激起了我的鬥志,再找出第三隻,除了一隻最貴但是當初就最不喜歡的之外,應該是找齊了後來手上所有的筆了。重點是找回了跟老爸同遊日本這隻對我有紀念意義的筆是我最開心的事了,至於其他的,暫時應該還不會動用,搞不好那天缺錢,還可以拿去變現也說不定,哈哈哈。
IMGP3280

5 意見:

Must-Write-It-Down 提到...

剛剛去 Google 查了一下,
萬寶龍筆最便宜的也不便宜阿...
不過, 幸好我對這腫東西比較有免疫力,
不然可能將來也會想去衝一支來過癮一下...

Peter Chiang 提到...

現在歐元漲價變貴了吧
說真的筆是蠻好寫的
但是....筆心那麼貴
好寫以是應該的吧

灰霧 提到...

我也有2隻十多年前就擁有的Mont Blanc筆, 還有幾隻Parker Cross Rotring, 因為現在電腦用得多, 所以不像以前常用筆寫字.

這些筆只能在想到的時候, 拿出來用布擦一擦 順便欣賞了.

Peter Chiang 提到...

電腦用多之後字都不會寫了
現在用最多的地方是簽信用卡簽單的簽名部份

灰霧 提到...

物價上漲加上薪水不好, 我已經開始緊縮支出, 連信用卡也都很少用了, 這該如何再創台灣經濟奇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