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9, 2006

去那邊找到兔子肉呢?

這個需求的緣起要從我那跟我不是很親的大女兒,最近有時會跑來跟我睡。當然跟我睡的理由有很多啦!大多是因為她媽媽要照顧妹妹她吃醋了或是叫她不要講話會吵到妹妹等等,有時是她想要吹冷氣,更有時是被她媽媽趕出來的。不過到了她的嘴裏就會變成,她想要先過來陪我睡一半,然後晚一點才回去陪媽媽睡,或是她想跟我說說話等等..... 。

女兒睡覺前,通常會要求我講一個故事給她聽,在我睡覺的書房書架上,實在很難找到適合講給她聽的書,主要是因為我不太會講故事,然後她也還太小,不太適合聽那些城邦暴力團啦、北京法源寺或是一堆小說類的書。所以我找到了一本插圖最多的書,是我跟老婆多年前去法國買回來的一本食譜。就著那個照片我就開始掰我的故事了,同時我也想到,這樣也可訓練我女兒的美食視野,一兼二顧也不錯。

講阿講阿,從湯講到沙拉講到海鮮,講完了禽鳥類終於來到走獸類了。一味燉兔子肉讓我不禁回想起從前。小時候,糖廠的甘蔗園內總會有野兔,要採收甘蔗時,總會抓到幾隻,有時老爸就會帶回來煮三杯兔給我們吃。回想起在法國也是在肉商那邊也都隨處可看到賣兔子肉的,一時興起就跟女兒掰了起來,說著兔子很好吃,阿公之前都有煮給爸爸吃等等話語,女兒聽的直呼:〝太棒了,我最喜歡吃Rabbit了,爸爸你煮給我吃。〞我唯唯稱是後只能接下來把剩下的甜點跟水果講完後,讓她趕快睡覺了,大概就這樣囉!

隔了幾天,訓練美食的心態又起,我叫老婆去市場買了青蛙回來。在此補充一下,青蛙也算是法國的名菜之一了,所以當然那天也加油添醋的講了一些,何況還可跟女兒複習一下英文單子 Frog。然後由我去接女兒下課。女兒當然的問媽媽跑那邊去了呢?我就告訴她說媽媽去買菜了,爸爸要煮好吃的給你吃囉!女兒馬上就講說:是Rabbit嗎?太棒了,我最愛Rabbit了。

頓時,我的頭已經開始昏了,不是因為女兒想吃Rabbit,而是我該如何去找到兔子肉呢?真不知道要去那邊買呢?只好告訴女兒說,很快爸爸就會找到兔子肉了,今天先吃 frog。她也很捧場的將我晚上煮的奶油香蒜煎蛙腿跟大蒜青蛙湯吃了一堆,吃的量比我還多。

想想我的美食訓練已經獲得部份成果,何況女兒最近回家其實吃的東西沒有像這次一樣吃的那麼主動那麼爽快跟份量那麼多了。做為老爸的我,實在應該再接再礪的常常下廚才對,並且不能食言的要找出兔子來燉一鍋肉。問題是,那邊有在賣兔子肉的呢?上網查了一下,其實,兔子肉可能要到山產店才有得買,還不知道要去那邊的山產店才有賣。有人家裏有養來當寵物的,應該不至於願意給我當食材吧!就算願意,我也不會殺才是問題。

求求你們知道的告訴我吧!那裡有賣兔子肉的呢?
或是我的朋友ㄚ,帶一隻殺好的兔子來,我可以負責煮好,大家一起來享用這隻兔子,我還提供前菜、沙拉、紅酒、乳酪、咖啡、甜點,甚至是餐後的davidoff或是Dunhill雪笳招待。

去那邊才能找到兔子肉呢?

3 意見:

灰霧 提到...

看我家那3隻"肉兔"裡面誰先掛掉好了,我再帶過去給大家享用好了 @_@, 但不知道是幾年以後的事了.

如果等不了那麼久的話, 我家三線鼠最近生病, 要是死了就先給你們當"前菜"好了. 不然頂多再等個一年左右, 它也會壽終正寢.

只不過到時候新聞記者可能會用頭條新聞, 報導我提供病死鼠兔供人食用.

其實她要是和真兔子玩過, 她可能就不敢吃了. 就像是我不敢吃我家的病死兔, 而會拿這項高級食材給你們享用一樣. ^^

Peter Chiang 提到...

mmm....病死兔不要。

灰霧 提到...

聽說新竹公道五上面有一排賣熱炒的, 有一家有賣三杯兔, 一份約250. 在那裡可能可以買到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