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3, 2006

一連串的弊案

從陳哲男,馬永成到趙建銘,一連串的幣案不斷的爆發。這也危及了一堆泛綠或是挺綠口中的本土政權。現在來說一些事很像有在放馬後炮,但是我還是要說。

該不該怪阿扁,許多挺綠的人都說不應該,因為他可能不知情,證據顯示跟總統很難取得關連。那,我們就真的不該怪他了嗎?若是說要將所有的罪過都堆在他頭上,我覺得那也不是那樣公平,但是若是我們想想如果這個事情是一開始就可以避免,那是不是大部份的責任他都該負呢?

當六年前,我跟很多人一樣把票投給阿扁時,是希望這樣的情況嗎?其實兩年前的票我就沒有投給阿扁了,但是也沒有投給藍軍,可見我還是泛綠的,但是我已經不為扁政府做任何的辯護。為什麼呢?

因為第一次我把票投給阿扁時,是希望能夠有改革、有廉潔、有效率的一個政府。但是看到扁政府上台後,一連串的施政都是為了滿足基本教義派,從停建核四開始.......。然後一連串的任命都是給了財團與酬庸的招降納叛。這些我都還稍稍可以忍受,因為,難得取得政權嘛!還不會做,也沒人會做,稍微請教一下之前的人也無可厚非。

然後阿扁給人的印象,就從他兒子當兵軍法官事件開始,就是只要對他家人好,沒問題,拍馬屁,ok!從那一刻起,阿扁就讓下面的人開始了揣摩上意的馬屁文化。所以就有人去拜狗求升官啦!有人去叫人上扁升五星上將、練唱軍歌啦!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行為。

當然還有此次事件的最佳男主角,我們的趙建銘先生。跟公主的結婚讓人一直感覺是被入贅的感覺,從一開始可能就是一個錯誤的開始了,但是我們看到趙先生樂在其中,到現在我們才知道為什麼要樂再其中了。

這一切的一切,難到跟阿扁的態度沒有關係嗎?我其實不後悔第一次投票讓阿扁上台。若是國民黨沒有改好之前,我也投不下去給他,但是民進黨若是繼續這樣,說真的我也投不下去了。我要投票的人是要改革要做好的人,而不是騙了我們的選票後而忘了自己的權力是從什麼樣的人而來,大家給的是怎樣的期待,而你該在權力的背後應該負起怎樣的責任。

最後,我只能說一句很老套的話。
願天佑台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