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31, 2005

父母親跟老婆給我的最好禮物 - 我的小天使 Yvonne


My angle Posted by Hello
原本已經打算就過著頂客族的生活,花了好久的時間說服老婆跟我一起不要生小孩。在經過結婚多年努力小心之下,我跟老婆一直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包括一年出國四次,兩人賺錢不需太多儲蓄等等.........。

但是就在爸爸中風之後,我將爸爸接到桃園來住,在我上班時可以順便載他到林口長庚去做復健。一時之間家中成員馬上多了三人- 爸爸、媽媽還有請了一個菲傭(Mushroom),對於我們的兩人世界自然是造成了一些衝擊。老婆對於公婆來跟我們一起住自然心理上較容易緊張,何況她本來就是容易緊張的人,雖然原本她跟爸媽的感情一直很好,但是在近距離的長時間相處,我想一定有其求好心切的不明壓力。加上老婆又要到美國去出差接受美國對長榮航空的查帳雙重壓力下,原本很準的周期,居然產生了變化,讓我們的計劃從此產生變數。

在老婆赴美出差時,她打越洋電話回來說,她覺得好像懷孕了,因為早上起床時會想吐。我還開玩笑的說,不會吧!算算日子就算懷孕也不會那麼早知道且有反應,若是真的懷孕,就把小孩生下來,並且我也會買一台大型休旅車讓她未來接送小孩用。那知從美國回來第一件事,跑去買了個驗孕棒一驗,果真有了,並且隨即在婦產科醫師那邊再次的確認。

因為從父親中風後其實一直覺得老人家沒有甚麼值得高興的事,並且雖然之前父母親雖同意我不生小孩(因為哥哥跟弟弟都有小孩了)。但是他們心中還是希望我也能有我自己的後代的。所以我就決定從醫院打電話回家給兩個老人家報告這個喜訊,讓他們高興一下。

打完電話後,其實我就開始後悔了,因為我還沒有做好一個要當父親的準備,從跟老婆在一起來十幾年,我一直都很希望不要有小孩,那我就可以跟小孩子一樣到處去玩我所有想玩的事。所以我玩過了飛行傘,拿到了PADI潛水教練的執照,改車........及所有隨我興趣轉變時所有想做的事。並且我還計劃就在不久的將來買進我的第一台賓士車 - E class,當然還有我的中期夢想,學開帆船,甚至買一台帆船去遨遊四海。但是這些一切好像會隨著小孩的到來會被迫延後實現,甚或不可能實現。

所以在起初的三個月我就又開始遊說老婆、爸媽說盡一切我不想生小孩的理由。逼的老婆天天晚上獨自哭泣,也讓父母親用盡所有力氣來跟我說,既然小孩要來,就一定有他的意義存在。當時的我猛虎難敵猴群,一方面也是想到不要傷了這三個最愛我的人的心,所以就決定將小孩生下來了。但是我的搞怪天性又出來了,既然要生,那就要用我的方式來做,不能太平凡。小孩要生要到國外去生直接拿個外國籍,將來雙重國籍好辦事。老婆的二舅移民紐西蘭了,我就想到之前有個同事也是跑到紐西蘭去生小孩,拿了雙重國籍,然後他們後來又移民加拿大,所以小孩有三重國籍。正在跟老婆討論這事時,老婆提到她中午到公司游泳時也有空姐在討論到美國生產的事情,並且她也不想麻煩她的舅媽。所以我就直接問老爸看到紐西蘭生好還是美國生好。老爸用中風後不清楚的講話清晰的表示 - 美國。這樣就決定了小孩的出生地(赴美生產一節待之後再來說吧)。再來就是小孩的名字了,因為老婆懷孕後變得更漂亮了,我直覺是會生女兒,後來超音波也證實了這一點。小孩的到來會延後或是阻礙我的買 E class還有帆船計劃。女生就命名為伊帆,男生就叫一帆。好寫也好記,又可紀念我的夢想。這個計劃也得到了批准。反正好像只要我同意要生小孩,大家都願意配合我亂搞似的。

就這樣,小孩在美西時間2003年1月13日在美國加州出生,那時父母已經搬回員林去住了。





她馬上變成我們的生活重心與希望,更是我們的開心果。我的人生從此進入一個從未想像過的世界,外在的一切事物的重要性,都比不上她。

我要感謝爸爸 - 若不是您在我這邊住的這段日子,我也不會有這樣可愛的女兒。希望她的到來給您帶來了歡笑與快樂,也願您在天之靈能夠保護您的孫女平安。

我要感謝媽媽 - 您的辛苦與忠告,才有今天的我。也謝謝您所對我們一家做的每一件事,希望我跟老婆還有您的孫女兒都能讓您不再操心,也能讓您快樂。

我要感謝老婆 - 一路陪我走來,妳都是那樣的縱容我。甚至在小孩小時候,怕我吵還獨力的照顧小孩讓我分房睡。這輩子該如何做才能補償妳對我的愛。

最後我要給我的小天使 - 伊帆(Yvonne),你的到來帶給了我一個新的人生,也希望你能健康快樂的長大,同時不要忘了所有愛妳的人所給妳的感情,我們的感情,如同天上的太陽、月亮與星星一樣,無時無刻的陪伴著你,看著你長大,也會永遠守護著你。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呃....我是在網路上看到超級老爸騎三輪車載兩個女兒環島所以才來看的,那部分現在已經看完,所以現在才開始爬舊文章
沒想到可愛伊帆的命名由來竟然是這樣奇妙的理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