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6, 2005

創業路遙遙 - 萌芽

設定了目標之後,開始與老婆與朋友討論,彷彿已經是一家店的老闆,穿著白色廚師袍頂著白色大廚帽,信手捻來隨興調味。心中想著客人滿足的笑臉與店內的光線相輝映的是我最大的成就。但是店面在那裡?菜單在何處?客人那當然就更不用說了,我們就先忘了一個成功的餐飲店背後數錢數到手抽筋的景像吧!

之前的好友好像提過他在台北衣蝶百貨旁邊有便宜的店面要租,好像曾經聽過他說店面三十幾坪才要租一個月三萬塊,若是如此,何不先在他想要賣衣服的店面勻出一方空間讓我來賣賣我的濃湯。衣蝶百貨附近應該充滿的多金追求時尚的女人,應該也會很喜歡我的濃湯吧!錢途好像在我眼前出現了。趕快找時間去跟他談談,順便去看一下我的黃金店面。

打了數通電話,終於約好了在一個平日下午五點左右的黃金時段去看看那邊擁擠的人潮與源源不絕的商機。我好像又看到了鈔票隨著客人的滿足笑容滾滾而來的情景。千里迢迢的開車到了台北城,將車停好在另一個朋友家之後,借了一輛機車快速往我的夢想黃金地奔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