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8, 2005

創業路遙遙 - 霜降

約好了具備同學兼好友與我女兒的乾爹在衣蝶百貨見面,在相互通了幾通電話後終於見到他了。二話不說拿出機車中預備的另一頂安全帽給他戴上,請他指引道路往他口中所說的店面可能之地前去。就讓機車在小巷中穿梭。

看了同學所指的地方,突然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不搭嘎!附近都是鐵工廠,只有幾家小精品店零零散散的座落其中,路人寥寥無幾,越顯淒涼。原來雖然此地離衣蝶百貨不遠,走路可能不需兩分鐘,但是因還沒有太多的店在此營業,並不成市。在其中的一家精品店前停下,老闆是同學認識的人,跟他聊聊後發現,原來店面也還沒有確定要出租,只是同學有請這個老闆去問一下房東是否有意想把房子出租。告知我們想在此地做吃的,那位精品店的老闆到是蠻熱心的說:做吃的很辛苦ㄡ、不過還是希望你們能來,大家把店開起來讓此地人潮能夠旺一點。

就在那一瞬間,我看到了我心中萌起的一片小小開店的綠芽,被一大片嚴寒所帶來的霜給覆蓋了。沒有人潮的店面,要靠一個剛想創業沒有知名度的新手來吸引人潮,失敗的機率我慨是大概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要由同學帶我到附近逛一逛,發現其實以吃的生意來說,在離開衣蝶百貨的一條街的範圍之外,好像就看不到人潮了。彷彿就像一條潮水的分界線,這端是滔滔不絕的人潮,而另一邊確是平靜的一攤死水。當下心理其實已經稍微有點定見了,可是人家不是說,聽某嘴,大富貴。所以決定找個假日帶老婆跟小孩來此地看看,聽聽她的意見,說不定以女人的眼光來看還有我們沒有看到的地方也不一定。就這麼決定了,那就這個星期的星期六或是星期日找一天把老婆帶來吧!反正至少還有前美國大使館可以逛逛也不錯,就把他當成是一個假日的踏青郊遊也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