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6, 2011

食記 ~ 南崁市場內的五十元的幸福拉麵

IMGP4173

昏暗的巷內,秋風已起,出現的一處看來溫暖的燈光之處,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隱身南崁南農市場巷內的五十元好滋味拉麵。

這話要從上星期一我的FB上傳來一個問題,附上了一個網址,是一篇寫著到南崁南農市場內吃拉麵的BLOG。我看了看之後,發現我大概知到這個拉麵攤的位置,但是我從沒在他營業時間內去過,所以我就回給該朋友我會先去探探看。星期二當天我就出發到市場去找了,果然在我想像的位置上,但是迎面而來的不是如BLOG中老版比V的手式,而是一張告示牌~他告訴我今日殘念,周五請早....

IMGP4146

到了星期五,我準時在早上十點半出發,為了消耗一下等一下要吃進的熱量,我懷刻意不騎車開車,用走路的往南農市場出發。一到市場果然人聲鼎沸一如往常,但是到了攤位時,只見煮麵的鍋子是滾的,但是老闆不見蹤影。經我呼喚之後,老闆現身出來了,然後就開始很帥的幫我煮起麵來。我徵詢了老闆的同意之後,拿出老折疊相機拍下了這幫老闆下麵的神情。

img261

當然,我是心機很重的,因為在上頭講的那篇BLOG中,我們可以看到老闆是有在拍照的,拿出這台年紀比我大的古董相機,老闆自然會開口問一下嚕!就這樣得知老闆通常是拿哈蘇來拍照,而且用的是RDP的正片...。但是拍照歸拍照,重點還是在麵上頭,煮好端上來囉!

IMGP4167

我吸哩呼嚕有禮貌的大聲的吃完了這碗麵,然後剛老闆說好吃,並且問了一下營業的時間,目前是五、六、日三天的中午1030-1400,晚上1700-2000。當然期間若是湯頭賣完,就提早收攤了。對照起日本吃的拉麵來說,老闆這拉麵比較屬於算是在地鐵站那種止飢等級的五六百塊日幣的拉麵,不算什麼冠軍等級的拉麵,但也是中規中矩紮紮實實的一碗好味道。雖然沒有糖心蛋,叉燒肉也略顯小片一點,麵吃到最後有一點點鹼味跑出來,但是這樣一碗在台灣只收你五十塊,想起日幣目前快來到1:0.4,就算五百塊日幣拉麵也要近台幣兩百塊的狀況下,以四分之一的價格就有同樣的享受,只能說物超所值到一個不行ㄚ。

晚上,大女兒英文課下課之後,我們全家再度造訪,此次除了點了四碗拉麵之外,再點了老闆了另一項菜單炸雞胸肉(NT$60)。輕薄不掛油的麵皮,配上裡頭還有肉汁軟嫩彈牙的雞胸肉,伊帆顧不得燙還一直跟我搶食。

IMGP4176

後來旁邊來了好幾組熟客,每組都有點同樣的炸雞呢。再跟老闆聊天時,熟客也會幫忙介紹,這是位不缺錢的老闆,店面是自家的,呵呵。說著說著,老闆說我們可以加他的FB,對於開店資訊就有更多的了解,若是要去日本玩,也可以跟他多討論。當問他帳號時,老闆可能看在我一天光顧兩次,又同是有在照像的人份上,入內拿出他的一本著作來送我,FB就用他的本名註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加一下老闆的FBㄡ

IMGP4178

就這樣,有吃又有拿,我們帶著溫暖飽足的心情回家囉!

 

PS.隨著天氣變涼,老闆會延長營業時間跟增加營業天數,詳情直接看老闆的FB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