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7, 2011

老麵麵包

IMGP0024

最近除了玩底片機之外,還是有做麵包,並且為了越吃越挑嘴的家人,開始製作老麵麵包。為什麼要用老麵,其實主要是貪圖他會讓麵包的組織跟風味都更有加分。這也是為什麼一堆商家都標榜老麵的原因了。

用老麵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買商業酵母的錢可以省下來....(喂,那沒多少錢好嗎?)。把要做麵包的麵團留一些下來冰著當成下次的種,次次吃起來都是好味道。比起要養天然酵母(酵頭)要幾個小時餵一次來的方便的多,只是你要周而復始不斷的做阿做,還好我家的主食可以一兩餐是麵包。小女兒也都會多要一片去學校當點心吃。

如同右上方那個葡桃乾橄欖油老麵麵包,一個重約一公斤,約當於一條長吐司,我們家大概兩天可以完食,大概比之前吐司消耗的快多了。好處就是兩天做一次,老麵不會太酸及酵母活力都還不錯。缺點就是,吃太多了會肥死人ㄚ。

拿去給暗房班的同學吃,大家都說好吃,連號稱平日不愛吃麵包的人都想買了,看來真是不錯的樣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