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3, 2011

喝喝喝~阿根廷 2009 Altosur Malbec Finca Sophenia

IMGP8998

看了照片先別笑我酒杯沒洗乾淨,不然我往後喝到便宜又大碗的酒時就不跟大家分享。

好久沒寫紅酒的事了,一來是最近自覺身體不太適合,所以少喝很多,每每都是用眼睛看過就醉了(這種肝功能還是少喝為妙),但是每次到大賣場看到低於三百的紅酒時,又往往忍不住想要玩玩踩地雷。畢竟人嘛,你用三萬買到好喝的紅酒是一定要的,但是用不到三百卻買到好喝的紅酒時,那種爽度是讓我喜歡踩地雷的主因。

並且老婆最近有交代,幫我丟了那麼多酒瓶子之後,她問我究竟有沒有紀錄下來喝過的酒,至少,好喝的要記起來有遇到要多買幾瓶,難喝的要記下來,下次不要傻傻又被騙錢了,所以趁今天有空,外加很久沒有update blog了,就紀錄一下!

Finca Sophenia應該算是阿根廷的一家大酒廠了,但是這不是重點。這家酒廠居然請了鼎鼎有名的Michel Rolland當顧問,ㄟ,都說了酒廠不是重點了,你又把他顧問扯出來幹麻,那也不是重點啦!當然,Malbec這葡萄品種自從移民到阿根廷之後發展的不錯成為阿根廷之光(葡萄)一事,更不會是個重點嚕。

講了老半天的廢話,那重點在那邊呢?重點就在於本人覺得,這瓶酒喝起來很好喝啦,由其一瓶只要NT$259的價格。從一開瓶,軟塑膠軟木搞成黑色的就蠻特別的,讓人就有驚喜的準備了。不需醒酒啥滴,一入口就很柔順,微微的酸,但是馬上給你似濃濃甜甜的果汁口感的酒體也很令人討喜,整體走向就是一整個黑色水果的FU(黑莓、黑李、黑櫻桃、黑加崙)。13.5%的酒精外加這種容易入口的特質,想要拿來灌醉一些人做壞事也蠻適合的。

啥?複雜度?大哥,您別開玩笑了,這瓶好市多才賣NT$259,您還要它飛給你看不成.....

最後加註警語: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千萬不要開車。

                              那個當然喝完機車也不行騎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