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9, 2010

假日何處去 ~ 新竹五峰樂哈山農場 三度C的包場二露

pano_樂哈山二露_cut

你沒看錯,就在隔了一個星期之後,我們又回到新竹五峰鄉的樂哈山農場。上星期來到此營地時,主人曾奶奶很好奇的說一個爸爸居然能帶兩個小女兒上山來露營,她說了,下次老婆有空時,要記得再帶老婆一起來。這星期…就是有空的日子了,連著一連串的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外加陰雨綿綿,原本老婆是堅決反對上山的,但是隨著星期五的陽光露臉及我的拍胸脯保證,我們又在星期六早上十點二十分往樂哈山出發去了。

上周,有聽到樂哈山曾奶奶說這星期還沒有人預定,應該是很多人都在等跨年時要來參加五峰鄉的跨年營火晚會,並且連續一周的濕冷天氣,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沒有計畫這星期的行程,所以我有強烈預感會包場,由於一直電話聯絡不上曾奶奶(星期六早上她都會去教會),我們抵達時,還是自己開門進去的,果然營地都沒有人,所以我們就自助的搭起帳篷來了。

IMGP8704 IMGP8705 IMGP8708

因為預期山上還是會很冷,在來的路上我們買了一顆白菜時問了另一家露營地老闆娘,她說前幾天晚上大概只有一兩度,還下霜,於是我們這次將天幕帳的高度降低,並且對帳篷做了較緊密的包覆。原本,因為上次來露營發現到這個大帳蓬太過通風保暖性不佳,所以我還有買了一個新的較小的帳篷準備要來冬天使用,後來出發前,想到那就帶上我之前去芭比蕾那個小帳蓬,將他就在我帳蓬中搭起來,成為帳中帳,那應該也會很暖吧!於是就帶上三個帳蓬去試試了,所以你們看到的帳蓬中,其實還有個小帳蓬的,嘿嘿嘿,至於新帳篷嘛,因為用不著了,沒有開封,就準備再去換些 其它露營用品回來囉!

IMGP8713 IMGP8712

搭完帳蓬後,主人還是沒回來,女兒們就急著要帶媽咪上後山去看看上周曾奶奶介紹給她們的山中傳奇還有盪鞦韆了。一路上由女兒領路,往後山上爬去,延途女兒將上周曾奶奶介紹過的東西,兩姐妹爭先恐後的介紹給上周缺席的娘。

IMGP8714

連抓鳥的陷井,女兒都記得清清楚楚,跟她們的媽咪簡介,奇怪,上星期我看她倆不怎麼認真聽嘛!怎麼這星期上來發現她們其實都有學到東西耶。到了山上盪鞦韆,女兒又要帶媽咪去揀樹子,直到我跟女兒說,山上天色暗的快,我們今天先下山明天再來吧!她們才肯走哩。

IMGP8727

下到營地,主人還是沒回來,女兒們開始辦家家酒起來,因為中午吃東吃西吃了一堆,我跟老婆就在營地四處走走,等主人回來,也消化消化中餐,晚餐火鍋也才能大吃一頓。

IMGP8731

<上層營地的浴廁,每間都是浴廁合一的設計,有別於下層分開式的,>

 IMGP8732IMGP8734

<最右邊是唯一的一間坐式馬桶,其餘都是蹲式的,每間都很乾淨>

pano_上層營地_cut

我跟老婆又往營地另一方向走,這上頭視野更廣闊,上頭還有另一個營地,但是是樂哈山已經搭好的一排空中營位(含帳蓬),是給沒有帳篷的人來使用的,比較貴但是視野超讚。應該要建議曾奶奶這邊留給一般露營客使用才對,因為沒有帳蓬的來使用這個的機率實在遠比我們自備帳蓬的機率要低很多很多,而我們若是能有這樣的無遮蔽的無敵山景的話,會更愛來這個營地說。

IMGP8744

逛完另營地另一頭後,我夫妻倆走回我們的帳篷時,突然聽到一陣重車聲來到,原來是大哥騎著重車來訪,大哥因為姪兒怕冷又跟同學約好在家打電動所以他家沒能跟我們來享用此次包場,所以他只好自己騎重車上來看看。

IMGP8746

就在大哥要走時,主人曾奶奶終於回來了,她很開心的看著我家兩個小女兒對她嘻嘻哈哈,聽到大哥馬上要走,她先帶我們去看營地下方的曾爺爺跟曾奶奶在民國56年種的日本杉還有旁邊的香杉。在大哥走了之後,又帶著女兒們去她的田裡拔蘿蔔,還採了刈菜還有山芹菜給我們呢。

IMGP8749  IMGP8750IMGP8755

拔完蘿蔔後,夜色就降臨了,氣溫也跟溜滑梯一樣的急速下降,我們就躲回我們的帳篷前方的小前庭吃火鍋,後來實在冷到不行,還跑出去將通風的前庭,圍上布來,不然真的冷到皮皮銼ㄚ。

IMGP8756

就在我冷到全身發抖,圍著我的煤油燈努力使自己不要被冷死時,曾奶奶跑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多的睡袋,她說現在外頭大概只有攝式三度而已,難怪我冷到快死掉了,跟她說不用謝謝之後,二話不說,澡也不洗的鑽進羽毛睡袋取暖去了。晚上,帳中帳的策略果然成功,一家四口在小帳蓬中原本是睡的覺得很擠的,此次因為天氣冷,大家擠在一起取暖,居然還覺得有點空位出來,還可以再塞進一兩個人的感覺哩!果然當初賣的人說可以睡六人是有可能的。半夜一樣,雖然外面冷,但是睡袋又熱到小孩跟我都踢睡袋了,只有怕冷的老婆能夠安穩的呆在睡袋內。

IMGP8759

經過一夜好眠,隔天太陽出來氣溫馬上就開始回升了,趁太陽出來趕快去洗個澡,將昨晚在睡袋內悶出的一身汗洗一洗,女兒們起床後也在草皮上踢球玩,而我是準備豐盛的早餐。

IMGP8758

除了昨晚的火鍋湯底煮的稀飯外,我們的露營早餐鹹蛋、、豆腐乳、豆棗、醬菜及大人的咖啡與小孩的巧克力牛奶,今天還多了一盤炒山芹菜與鮪魚炒蛋。大家要吃飽飽的再上後山挑戰一次全程的石頭公園。

就在走完一圈後山石頭公園回到營地後,昨晚在帳篷上的露水也曬的差不多了,我們大略收拾一下,就再跟這個美麗且友善的營地說bye-bye了。這次的隔一周馬上回來二次露營的冷斃了的三度C包場,讓兩個女兒現在已經將樂哈山票選為她們心目中第一名的營地了。

1 意見:

Eric 提到...

空氣是相當好的隔熱材,所以帳中帳是非常好的作法,就算不是帳中帳,天幕與帳篷間的空隙隔熱保溫以及反潮的狀況可以驗證這點。你的兩個帳都三季帳(我覺得甚至是夏季帳),不知道第三個帳篷是哪種?最好買個四季帳區分一下用途。http://www.trailspace.com/gear/tents/f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