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5, 2010

液種酒釀桂圓核桃麵包

IMGP8695

其實最近我除了瘋露營之外,還是有在做麵包啦!只是本人從來無大志,麵包只是為了每天的早餐,所以也大概不會照著食譜或是趕流行去做些啥新鮮或是啥沒做過的,安份守己的固定做個女兒愛吃的中種法白吐司及自己愛吃的無糖無油核桃蔓越莓麵包。

前幾天,因為表弟的老婆接近預產期了,親愛的四阿姨再為了要幫她媳婦做月子傷腦筋,而我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幫忙做酒釀來給她用。於是酒釀在前天做好了,就先偷偷取用了一些來煮湯圓吃,也順便泡發了桂圓,弄了個液種等待今天來完成這個麵包。

其實很久沒搞這些有的沒有的瞎密湯種、液種,搞的頭都腫起來的難搞法,主要是因為最近改用了聯華的強力粉之後,就覺得不太用搞這些延遲麵包老化的方式的X腫法了,直接法就軟乎乎香噴噴了。但是前陣子又跟人家湊乎買了些統一高筋一號及聯華駱駝牌,想要省錢買便宜麵粉,就得多費工ㄚ,所以還是決定未來還是買貴一點的強力粉好了。

1 意見:

Tiffiny Lin 提到...

看起來很好吃耶!上面的方形圖案是怎麼弄成的呀?昨天因為倒楣被車撞了,大哥為了幫我收驚,兩人去麵包店買了一堆蛋糕麵包之類的,今天一吃,發現它出現我想改善的缺點,真是不用心的麵包店.還是自己弄得好玩,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