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7, 2010

新玩具 ~ 微型汽化爐~ 山寨Primus 8R 便當汽化爐

IMGP8520

沒錯,這星期雖然天氣好,但是因為要回南部,所以應該不會出去露營,當我正愁著如何來殺露營癮時,老婆從警衛室拿回一盒包裹,哇哈哈,就是我託老弟在大陸幫我買的便當汽化爐到貨囉!當下趕快拆封馬上來試點,以解本大爺不能外出露營之癮。

IMGP8521

為什麼叫便當盒,因為他收起來就像一個便當盒一樣的小,還有個提把。這類便當盒型的汽化爐很多,瑞典、英國、德國在遠古時代都有出,蠻多還是給軍隊使用的,所以構造簡單又耐用,只是後來不曉得為什麼就停產了。聽說早年台灣也有仿冒生產過類似的爐子,可惜找不到那邊還有,不然我會更想買台灣製的說……

IMGP8516

這爐子是吃汽油的,找出家中剩下的一瓶陳年去漬油,拿來加滿就來放火囉!這個爐子的預熱是用手掌下去貼在燃料罐上三十秒,用手的溫度來加熱(所以油罐不能加的全滿,要留點空氣膨脹用)。然後打開旋鈕,讓一些燃料流出來,之後點火預熱,不用加壓打氣,也沒有讓你加壓打氣的地方。使用非常簡單,等預熱約三五十秒後,爐頭一熱,燃料就氣化的很棒直接轉成藍火了,非常簡易使用。

等到火轉藍色,你就能夠聽到怒吼聲,在室內~厚厚厚厚厚~的還亂吵一把的,聽起來火力很像很大似的,趕快拿壺水來燒燒看。後來甘脆拿壺水來測時,兩公升水不加蓋約十二分鐘燒滾。油罐加滿燒到沒油,大火狂燒大約可以點三十五分鐘,所以要在野外拿來煮個開水、泡個咖啡或是煮個麵條應該是綽綽有餘啦!

IMGP8519

火力以這小爐又不用加壓來講,能把鐵架燒的紅紅的我是覺得很滿意啦!何況那麼小一個便當盒的體積而已,真是夠滿足了。往後外出露營,除了我的瓦斯雙口爐,看來可以帶上這個小爐子當備用爐,當然若是要輕裝野營,此爐更會是最佳選擇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