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1, 2010

假日何處去 ~ 新竹尖石芭比蕾露營

pano_芭比蕾1

沒錯,我又跑去露營了,這個芭比蕾是上次要去哈勇露營區的另一個選擇,因為主人田小姐擔心我們沒去過不熟悉路況,所以不建議我們星期五晚上就到營地去,因此就轉到五峰鄉哈勇去露了我們第一次兩夜的囉!到了這星期六,老婆還跑到公司去加班到下午快兩點才回來,原本也已經想說這個假日就這樣毀了,沒想到,體貼的老婆還是願意打個電話問問,結果我們就在兩點出門吃午餐完後回家整理一下東西,還是給他在四點鐘往新竹尖石開去,這次不準備太多煮食的東西(因為沒有準備),就來個外食露營法吧!

到了內灣,天色已經漸漸黑了,接到田小姐的來電問看我們到那邊了,當下我就有預感今晚應該是要包場了,果然到達時,田小姐就恭喜我們說,今晚就只有我們一家子包場囉!交待了一下,田小姐將鑰匙交給我們,就下山去了,整個場地就給我們一家子使用了,只要NT$400元ㄡ。

選擇芭比蕾有個好處,他有個非常廣闊的室內場地,還有桌椅等等,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能夠那麼快速出發的主因,因為帶個小帳篷就好,桌椅天幕帳等等都不用帶了。因為什麼都沒有準備,因此搭好帳篷後趕快到下方的鴛鴦谷鳟魚養殖場去買吃的。

當媽咪跟我在把買來的晚餐擺上桌時,小朋友已經在旁邊寬廣的空間跳起繩來了。

IMGP8355IMGP8358  IMGP8356 IMGP8357

後來發現買太多的四菜一湯(炒過貓、桂竹筍、白斬放山雞、清蒸鳟魚及鳟魚湯)。

IMGP8368 IMGP8371 IMGP8372 IMGP8373 IMGP8367

吃了半天才吃一半,剩下的就當宵夜吧!既然來露營,但是又把帳篷搭在室內,就要在吃飽後出去外面假裝接近大自然一下囉!我們點起煤油燈,扛起椅子到外頭的草皮上看月亮星星,跟活動活動一下。

IMGP8384

由女兒們跳舞表演開始尖石芭比蕾

再來是說故事比賽尖石芭比蕾1

最後來老爸也要下場的三隻小豬跟大野狼的故事尖石芭比蕾2

然後又玩跳繩尖石芭比蕾3

最後終於把小孩搞累了(其實是我跟老婆都快累趴了),大夥洗洗澡之後,就鑽進小小擠擠的帳蓬去睡覺了。當然,等小孩睡著之後,跟老婆兩個要偷偷爬起來將晚餐沒吃完的白斬雞當宵夜吃配紅酒外加談談心(我們兩個真是豬ㄚ)。

一早起來,吃著昨天買來的麵包跟蛋糕當成迅速的一餐,因為有人反應說每次看我去露營都在吃吃喝喝而已,跟本都沒有接近大自然,好像只是找個藉口外出大吃一頓。所以今天還要去附近走走,表示我們從事的是健康的活動~~今日目標就是這個營地下方三百公尺左右的水田林道。

IMGP8444

水田林道一進去之後,前面約一點五公里都是上坡,走的很喘,但是兩邊的樹木圍繞,空氣清新,是很好的森林浴場所,並且就算大太陽,也大部份是會走在樹蔭之下,非常舒服。尖石芭比蕾4

過了一點五公里後,可以下切到溪谷去看第一號瀑布。我們是走另一條路線到溪谷去休息兼吃小點心。順便餵餵魚,水中魚非常多,還有溪蝦與螃蟹都出來搶食,很好玩。尖石芭比蕾5 

後來小孩走不動了,也接近中午時分,我們緩緩的走回林道的入口處,來是讓你喘到不行的上坡轉換成一長串讓你膝蓋發軟的下坡,讓你知道該吃維骨力了。尖石芭比蕾6

回到芭比蕾,快速收好帳篷睡袋後還有點不想走,再坐一下搖椅搖一搖,終究,還是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刻了,將門鎖好後,我們今天暫時先離開,改天,再帶朋友一起來囉!尖石芭比蕾7

回家的路上,我們順便去附近的幾個營地瞧瞧,結果在著名的水田營地旁看到了一個可以採甜柿的果園。又到甜柿園中採個過癮,總共採了快十六斤的甜柿,老闆後來算一千兩百塊,不過當場吃了也不少,就當成是中餐囉!尖石芭比蕾8

聽說這邊還能採一個月ㄡ,有興趣的可以快點來,帶著沉重的兩大袋甜柿,我們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囉!

2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看起來真是不錯! 不過有關那個露營部份,不是本來就應該是吃吃喝喝嗎? (誤)

灰霧 提到...

這次你們沒有自已煮, 看起來比較不習慣.
不過省下的時間, 可以多做些親子活動, 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