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1, 2005

LA 隨想 八 -- 生了






在歷經一番等待之後,終於在美西時間2005年12月9日下午07:01分,我家老二出生了。
從下午四點起將伊帆從幼稚園接回來交給她的乾爹乾媽帶後,我就載著老婆到醫院去準備生產事宜了。到了醫院後,護士已經再等著我們了,在老婆換好醫院的衣服後,馬上開始測量子宮收縮狀況及血壓心跳等等,並且打上點滴及開始填寫一些問卷及表格。然後大概六點左右,詹九松醫生就進來打招呼了。並且確定我們的生產時間有沒有問題。

不要說我迷信,反正要剖腹生產了,看個時辰總是安心一點,並且老大也是這樣搞,看起來她的命還真不錯的樣子。

六點半,因為產房就在隔壁,就直接走過去了。我也早在六點就全附武裝的穿好衣服戴著帽子與口罩在門口等著。看著醫生刷手及護士在裡面消毒老婆的大肚子,還真的有點緊張,醫生過來問說不是第二胎嗎?我說是的,但是第一胎不是由我陪進產房的,所以我還算是第一次呢!

大約六點四十五分進去,看醫生劃開老婆的肚皮,用電刀燒灼讓她止血,另外有個助手醫生黃俊博附責吸掉出血等等,大概到六點五十五分時,就看兩個醫生開始用台語聊天了,黃醫生還不時用英文說一些他看PGA巡迴賽的笑話給麻醉醫生跟護士聽。詹醫生則是用止血鉗在老婆肚皮上的撐開器敲ㄚ敲,等著時間的到來,旁邊還有手術室的護士及嬰兒房的護士各兩人大家都在等待。總共有三個醫生,四個護士老婆及我九個人等到了六點五十九分時,醫生開始劃開子宮,取出胎兒,胎兒出生的時刻剛好是七點零一分。小baby 立即由baby room的兩個護士接手,吸去及擦去身上的血水及部份胎脂,然後開始量重量身高等資料後用一條大毛巾抱來給老婆看,讓老婆親一下後再給我看。同時醫生也在做著縫傷口等事。就在一片有序的分工下,我家老二 Frances 出生了。母女均安。

隔天帶伊帆到醫院去看媽媽及小baby,伊帆還蠻興奮的小baby終於生出來了。她也搶著要餵她跟要跟她拍照。只是我覺得她還太不了解這個小baby將會是她的妹妹,雖然我們一直有跟她說,可是她還是不太懂,再來就會懂的。老婆恢復的很好,詹醫生的刀法真名不虛傳,傷口不太會痛跟上一胎一樣,果然是詹一刀,各位若是有要到LA來生小還要剖腹的,極力推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