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1, 2015

2014年度旅行 布拉格加維也納(2)

34820004
因為我們租的公寓就在舊城中心,離所有的必去景點非常的近,所以隔天一早也沒有趕行程的壓力,就讓老婆小孩繼續睡,而我因為長期老人的早起習慣睡不著,就自己帶著相機在周邊走走先了解一下狀況,順便趁沒什麼人拍拍照。上圖為布拉格的天文鐘,是必到景點之一。

34820003
一早起來就有新人在廣場上拍婚紗照。我一開始還蠻訝異的,這對很像是日本人,起的特別早,在回程的路上,我發現了一整團穿著婚紗要來布拉格拍婚紗照的台灣婚紗團,才驚覺原來我已經落伍了。現在婚紗原來是要到歐洲拍的啊!也難怪台灣的結婚率低,離婚率高及生育率低了。光一個婚紗就要耗去多少coco,那有力氣經營啥婚後生活及養小孩啊!
3482000134820002
因為我太早起了,所以有個當地市場(也不知道是不是給觀光客逛的),都還沒營業,正在擺攤的人們又對我這個早起愛拍照的觀光客不是很友善,所以就走到了我們住的公寓旁的Tesco超商買了早餐要吃的麵包及奶油還有牛奶等等回去叫老婆小孩起床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首先要先搞定3G行動網路,剛剛在Tesco旁邊就有看到一間Vodafone門市,全家人一起背上行囊準被弄好3G之後就可以逛大街玩轉布拉格去了。結果沒想到Vodafone門市的人員搞了快一小時就是無法搞定我的小米2S手機弄好3G,連老婆的Actel也不行,最後連伊帆的白牌阿莫手機都不行時,我覺得那是該門市人員的問題了,只好放棄。剛好楓順想上廁所,就讓老婆帶她回公寓去上廁所,而我跟伊帆去尋找另一個Solution,就是另一家門市啦!
於是我帶著伊帆走過舊城廣場,準備到另一個shopping mall中找下一間Vodafone門市,用彆腳的英文問了同樣也有彆腳英文的捷克人之後,終於我們找到了另一家門市,該門市人員sim卡一插,隨手設定按了兩下,馬上就有3G網路了…XD。害我跟伊帆走了好長的一段路。不過也因此經過了著名的火藥塔,看到了四處攬客的Segway人們。以下為搞定3G時在fb發的一張火藥塔相片。沒想到一發,就有許多人留言說懷念布拉格,原來台灣人還蠻多到過布拉格的耶!第二張是後來用相機照的,手機照片實在有點爛。
10500569_10203333943001845_2591112778406164360_n34790015
然後走著走著肚子餓了,回程的路上我們也順便買了些準備中午吃的東西回家。有伊帆所說的烤大象腿,跟捷克著名的考肉桂麵團捲。
3479001734790019
回家吃完之後,出發去繞繞走走。這次行程其實很近,比起2012年到維也納那次走的路算少的多了。可是這次出發前沒有特訓,伊帆跟楓順都在哀號腳痛的問題,儘管我們住在舊城的中心,離任何著明景點走路都不用十分鐘,我們還只是到查理大橋繞了一圈就又回家休息了。


回家前發現旅遊書所寫的捷克必買平價保養品名店就在我們公寓旁一條街,趕快先買一些備用。小朋友對於逛這個沒有興趣,只好用冰淇淋來打發。店內東西好不好我是不清楚,可是售貨小姐印像中是都蠻正的就是了。買了一些東西忘了記下營業時間,當我們最後一天要離開時,發現有些人的禮物還沒買齊,加上手上捷克幣還有剩下時,狂奔跑去要買剛好人家關店了,只好隔著玻璃窗對裡頭的正妹興嘆。
10151819_10203335269675011_3133951112896474296_n
晚餐因為大家都說腳痛,所以就直接在樓下中庭的餐廳吃晚餐。這間應該也算是有名,除了中庭與一樓還有地下室,滿滿的都是人。我們點了一隻大豬腳,沙拉及啤酒與小孩的無酒精飲料。無酒精飲料居然是啤酒的兩倍價格,份量還小得多,真應該給小孩喝啤酒才對的。這樣總共才九百快台幣,捷克真是一個吃肉的好地方。吃完之後因為我們夫妻酒量不佳,一杯醉的狀況下就直接上樓睡覺去了。

1 意見:

灰霧 提到...

nt.900, 太便宜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