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5, 2014

帕莎蒂娜新產品 ~ 酒釀無花果麵包 試吃記

照片 (47) 

從來也沒想到過一篇2009年寫過的blog,會給我這個機緣得以有幸的成為吃到2014年帕莎蒂娜新產品 ~ 酒釀無花果麵包 ~ 的第一批人之一。今天是1/15該麵包的開賣第一天,抱著期待的心情,在中午時收到了來自高雄的冷藏宅急便,終於要見到麵包本尊了。在開箱文PO出來之前,要先介紹一下為什麼我會這麼期待這個麵包。

無花果~ 從連結中可看到維基百科的介紹。其在古羅馬神話中被視為「生命守護之神」的聖果,擁有自然香甜與豐富營養,是「糖」出現以前的甜味調味品。

而這次Pasadena又從當年吳寶春研發的桂圓酒釀、繼之的行政主廚研發的芒果酒釀,然後推陳出新的再度由主廚郭軒潾以無花果乾為主題,搭配金桔、核桃等做出新口味麵包也就是今天要吃的 酒釀無花果麵包。搭配了野上智寬師父所傳授的魯邦種發酵、加上隔夜中種法,長時間的低溫發酵之下,就是為了創造麥香十足的麵包與口感。而其中無花果乾更是以糖跟蜂蜜先煮過,再泡橙酒後的成品切丁,加上桔皮丁、核桃之後加入麵團,最後烤出的成品。這樣的成品,怎能讓人不期待呢?

廢話說完了,直接來開箱吧!

包裝良好的箱子

IMG_20140115_123411

雖然裝在包裝袋內,但是麥香已經迫不及待的奔放出來

IMG_20140115_123522

切開之前先跟我的卡布來張合照吧!

IMG_20140115_190741

斷面秀~滿滿的都是料,香氣不斷的吸引著你,說著快來吃我,快來吃我。

IMG_20140115_191252 IMG_20140115_191350

剛好手邊有乾媽給的一包無花果,拿出來合照一下。晚餐時間到,今天就拿這麵包搭配紅酒與青醬義大利麵當晚餐囉!

IMG_20140115_192726 IMG_20140115_193353

IMG_20140115_192514

食後心得報告:無花果核桃麵包算是麵包食譜中常見的作法了,這次Pasadena將無花果酒釀過後再加入桔皮丁的作法,讓麵包層次感與香氣都更豐富了些。雖然,不像桂圓一樣有個濃厚的重重口味,桂圓酒釀麵包像個重量級拳手一開封就以連續重拳猛擊讓你眼冒金星。酒釀無花果麵包以較為纖細的香氣與麥香營造出更綿長的口感與尾韻,勾引著人們不知不覺中一直吃下去。桔皮丁的微苦是成人喜愛的大人口味,配合上無花果的豐富層次甜味。我建議是先微烤過再吃,會比直接食用來的好吃多了,微烤過的外皮回復酥脆,與麵包體的鬆軟Q彈又是一個對比,麥香加上前述的水果香氣完全征服了愛吃歐式麵包的我們。

最後,Pasadena貼心的附上了歐式麵包的保存與食用方式,這對於我或是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來說應該也不陌生了。但是一併貼上來讓大家參考及複習囉!

img661

PS. 以我自己愛吃鬼的個性,自己做麵包也是常常的從前一天的液種發酵、隔夜中種低溫發酵這樣慢慢的搞,為的就是滿足一個愛吃鬼的龜毛個性,在不加香精與添加物之下增加那一點香氣與口感。但是那費工的手法,不是常人能了解的。所以我常說,這樣一個麵包,為什麼賣這看起來較貴的價格,其實,深入了解時間與耗費的心力的人,就會覺得這是合理的價格了。

1 意見:

灰霧 提到...

真有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