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8, 2013

三菜一湯減鹽高纖 Project 2013/05/31 ~ 06/07

78.5

先上張成果照,體重終於又向下創了新低,到達78.5KG,離80KG越來越遠,就代表越有復胖回去的空間(哈哈)。

六月四日去回診,帶著體重、血壓及血糖記錄表,醫生也同意幫我減掉一顆高血壓的藥。證明了減重與減鹽的生活真的會讓身體負擔少一點,也讓國家健保局的費用支出少一點。

 

5/31~6/7 中間有好幾天沒有在家吃,有 6/1伊帆的慶功宴,有 6/3 參加薈供,還有 6/4去長庚回診。這三天都沒有在家弄三菜一湯,還有一天是吃高熱量的美式食品Frideay,不然我體重應該會更輕0.5才對。廢話不多說,給大家參考一下最近的菜色吧!有些都有重覆到的,那是因為菜量拿捏跟有時巧思真的不足囉!從這週起,常常找女兒一起參與洗菜煮菜,讓她們學習一下也順便幫幫我這富貴水不能碰太多水的老爸。

0531

 

5/31

1.燙紅菜

2.燙綠花椰菜

3. 洋蔥炒肉絲+紅酒醋

湯是5/30沒喝完的香菇絲瓜湯加上些蛤琍變化的風味。

今天完全沒鹽,炒肉絲的醬色是紅酒醋帶出來的。

**今天的菜是找了兩個女兒一起幫忙完成的,也是時間開始讓她們學習作菜了**

 

0602

6/2

1.木耳炒水蓮

2.炒空心菜

3. 洋蔥紅麴雞胸肉

湯是雞胸骨貢丸白蘿蔔湯

紅麴是有加鹽的,所以要謹慎使用,其他都沒有鹽囉!空心菜是先燙過在用少量的油爆香蒜頭後下去拌的,這樣油可以少一點。

 

0605

6/5 連著兩天沒在家中吃,感覺青菜量吃的少了,所以多加了一道(其實是菜買了再不煮就要爛了)。

1. 薑絲煎魚排+紅酒醋

2. 燙花椰菜+紅蘿蔔

3. 糯米椒炒豆豉豆干 (豆豉含鹽)

4. 燙地瓜葉

湯是紅杏菜凍豆腐湯

0606

6/6 昨天的豆豉豆干糯米椒沒吃完,所以今天加進小魚乾再炒一次。

1.糯米茭豆干小魚乾

2.燙花椰菜與紅蘿蔔 (這是昨天一次燙起來的,今天放電鍋煮飯時一起加熱)

3.雞肉親子燒(洋蔥、蔥、雞胸及雞蛋) 醬料配料有米酒、紅酒醋,白酒醋、糖及一小匙醬油

湯是雞胸骨蛤琍湯

 

6/7日因為伊帆楓順的國小口琴音樂會晚上六點要到校集合,所以只在家先烤了幾條地瓜當晚餐吃,就沒有三菜一湯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