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1, 2012

自製雞胸肉火腿

IMGP1387

常常做了吐司麵包只能夠在早餐時烤熱了抹抹奶油吃。不然就是開個鮪魚罐頭做成鮪魚三明治,之前有時也會買個三明治火腿回來做三明治變化花樣。但是每次買火腿時總是對於其中的一堆食品添加物感到不安,所以這次乾脆自己來試做看看雞胸肉火腿。

 

為什麼選雞胸肉,因為雞胸肉純脆瘦肉感覺健康一點,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黃昏市場賣雞肉的攤子有個正妹,所以就常常跟她買雞肉了。

 

買兩塊雞胸肉共約五百公克,回來用四分之三匙的鹽先抹勻在雞胸肉上,再灑上少許的糖與黑胡椒,用塑膠袋用力把肉捲緊,外頭再用繩子綑起來讓他定型(我是用了幾條橡皮筋綁住),放進冰箱冷藏讓他入味。兩天後拿出來,將雞肉取出,用鋁箔紙一樣包緊後,進烤箱用八九十度的低溫烤個兩小時。再來放涼後打開即可。

 

切了薄薄的片來吃,軟嫩且帶著適當的鹹香,明早夾吐司來吃應該不錯。下次或許再加上燻製的動作,讓他多個煙燻味我想會更棒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