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0, 2012

暗角、亮處

img247 img248
要到祖師廟前的橋上有個乞丐,我們不知道他的故事,可能也無從知道是真是假。但是在人來人往的橋上,就像窩在暗角中的人物,那麼的不明顯。女兒拿出他今天帶出門的零用錢,放棄了自己玩套圈圈的機會給了乞丐,我記起了我小時候也都會想辦法給乞丐一點錢,所以我也沒有跟女兒說些什麼,畢竟是屬於她的零用錢(雖然她事後還是磨著我們幫她出錢讓她玩了套圈圈)。

回家後我將底片沖了出來,看著影像。我發現小孩子心中透出純潔的光亮,所以就無我無私的付出自己所有,希望能夠幫助他人。而我在心中掠過的一絲是否是假乞丐的懷疑念頭,卻是將我們心中善念推往黑暗之處。

仔細想想,我們都一樣在社會上用不同的方式乞討生活,也靠別人的幫忙或施捨把日子過下去,沒有誰真的不用靠誰。日後,還是該心懷對別人的感激的把日子好好過下去,多拋開對別人的猜忌與懷疑,從暗角走到亮處才對。

5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老了,純真就不見,變世故,也就意思變成熟?

Peter Chiang 提到...

Double,

你是有錢人.....

Jiang Junyu 提到...

靠! 這根本文完全沒有關連吧?

Peter Chiang 提到...

Doulbe,

我的意思是你是有錢人的想法....很正面ㄚ。

灰霧 提到...

按了廣告了, 讓我們都步入亮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