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2007

白色北海道 - Day 2

第二天一早六點鐘Morning call起床,就準備下去吃早餐了,札幌京王飯店的自助早餐對於近年來只吃燕麥片當早餐的我來說,是非常非常非常豐盛與不健康的,雖然對比起東南亞的五星級飯店來說還是遜了許多,但是仍然還是有日式,西式兩種可以選擇,最重要的是有北海道著名的牛奶(後面幾天中,天天都喝仍然濃純香喝不厭的牛奶)。但是小朋友們不知是太早起床還是身體仍然不適,Fran-fran也不曉得是否因為被姐姐傳染,兩個居然都喊肚子痛並且想睡覺,我跟老婆只好老婆先顧小孩,由我草草吃了一下然後先帶兩個上去房間,再由老婆草草吃完上來幫我搞定這兩隻,然後就將行李拉到Lobby準備check out及等待滑雪渡假村的接駁車來接了。

八點整,接駁車果然出現,由司機帶著我們在札幌市區繞了一下接了另外一些客人就上了日本個國道230號往Rusutzu去也,過程中大家都因太早起床與小孩也吵著頭痛大家就在車上睡起來了,等我看到車子逐漸往山上開去,兩旁的景色也隨著積雪越來越深轉換成只有雪白的雪與黑色的樹兩種顏色,過了兩個小時,我們抵達Rusutzu的門口,進了大門準備先去check in。正再擔心著小朋友的身體是不是還有問題的同時,在入口不遠處就發現了一個大型的旋轉木馬,小孩都興奮的吵著要坐,躍躍欲試的樣子很像又沒病沒痛了,頓時放心不少,由於旋轉木馬十點半才開,所以決定先去辦理check in手續,但是先跟旋轉木馬照張像先。
IMGP3353

到了Lobby去check in,櫃台告知我們要到下午三點才能入住,並且沒有辦法幫我們保管行李,但是在旁邊就有locker可以寄放到下午再拿進來進房,但是因為我們定的是滑雪package,所以可以先去票務櫃台換取Lift的票。因為一時也拿不定主意到底要怎樣租滑雪的裝備,我們決定先到外面玩玩雪再說。結果一出去看到人家拿著小孩子玩的滑雪板,一看馬上就跑去租了兩個玩了起來,馬上就玩的不亦樂乎了.....
IMGP3337
IMGP3335
IMGP3333
當然老爸、老媽也有下去跟小朋友們一起滑,但是因為大人加上去後身體會超出滑雪板,所以速度會慢很多,就沒有那麼快速與刺激了,看伊帆衝下去滑到坡底還能整個翻過去的速度,實在是很好玩的。玩了一陣子後我們也堆了我們此行的第一個雪人
IMGP3349
當然在大門的入口處,看到人家滑雪的裝備也要拍一下囉!
IMGP3350
玩到中午之後,吃了午餐再帶小朋友下去入口處的旋轉木馬再坐個兩次(免費的)之後,再上去玩了一下滑板就可以check in囉!我們這次不是訂在飯店的主建築中,而是選擇了在森林旁邊,滑雪道旁的小木屋,所以就看著門僮用一台超大的滑雪板兩人一前一後的幫我們把行李拉往山坡上的小木屋,跟在他們後面的我剛拿出相機要拍時,就看他們因為行李太重及坡度太陡拉不上去請我幫忙推一下,我只好放家相機前往一起幫忙將此台行李雪橇幫忙推上我們今晚要住的小山坡上的小木屋。推上去之後,我也氣喘噓噓的沒有力氣再出來拍照了。北國冬天夜晚來得超快,四五點太陽就開始下山了,然後天就黑了,趕著在外面拍張小木屋的外觀,此時雪也開始飄了下來....
IMGP3354
IMGP3359
小木屋內足足可睡十個人,有三間臥房外家一間客廳還有浴室,兩間臥房是有上下鋪的房間,小孩一看就很喜歡的一定要睡這了,老婆當然也是跟著小孩睡。
IMGP3356
那我自然是獨自睡在那個唯一沒有上下鋪的那間雙人房,我的房間的好處是窗外就可以看到滑雪道,一直到晚上九點滑雪場關畢前,我坐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外面的人快速的滑過去或是....摔倒...
IMGP3357
這是客廳的照片,可以看到雖然是只有我們四個人住,但是他們還是提供了十人份的毛巾跟浴巾給我們
IMGP3358
要住這種小木屋,至少必需要四個人以上才能訂房,所以儘管原本伊帆、楓順這種那麼小的小朋友應該住旅館不用錢的,我們還是多付了他們兩個人的錢來湊足四個人訂下了這間小木屋,小朋友只比大人一晚便宜兩千塊日幣,不過對我而言,能夠住在一棟在森林邊雪地中的獨棟小木屋是我長久此來的夢想,所以我覺得還是值得的。何況那麼大一間光給我們玩捉迷藏也夠樂的了。

白天玩了一天,到了晚上楓順首先沒電睡著了,但是伊帆不知是否太興奮了,所以還睡不著,所以我就帶著他出去晃晃走走,走在飄雪的滑雪道上,夜間滑雪的人還是不少,別有一番風味。我們走到了ski school,應伊帆的要求,我去幫她詢問是否可以在明天讓她上滑雪課程,因為不會日文,而此度假村能夠用英文上小孩滑雪課程教練已被預約,我只好請小姐幫我們排後補,若是預約的人臨時不上了,那小伊帆就有機會能夠上滑雪課了,我也有機會能夠父女一同享受滑雪之樂,就看明天囉!
IMGP3361
父女倆在下著雪的夜晚在外面散步繞了一大圈,報完伊帆的滑雪課程後補報名之後,回到房間洗完澡大約九點半,滑雪場關閉後,全家累到不行躺平休息準備明天全天的雪上活動了。

1 意見:

Jiang Junyu 提到...

天哪,看起來真夢幻,真是有錢的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