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白色北海道 - Day 1

前言:若是要說起上班最大的好處,莫過於能夠有些有薪假期,若是說到老婆上班的另一個最大好處則是一年有一次免費機票可用,今年因為我才剛去上班三個多月而老婆也復職兩個多月而已,雖然仍然可以享有年度免費機票,可是十二月底前特休假期卻只有短短的三四天可用。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銀色聖誕前去北海道好好看一下真正的雪景,這是伊帆的一個大願望,也是我三十多年來一個很大的願望,長那麼大了,積雪國內外看過幾回,但總沒看過下雪的樣子。這次就要去北國一嘗夙願了。 出發:也因為上班雜事多,事前都沒有辦法準備行程或是打包衣物等等,於是終於在一片忙亂中,我們匆匆在出發前一天我下班時,在東區地下街買好了伊帆跟楓順的羽毛衣。
IMAG0060
然後在晚上八點回到家之後(其實只是回到家門口,因為忘了帶鑰匙所以還在門口等帶著大女兒加班的老婆四十五分鐘才進家門),開始打包隔天要出發的行李。還好依照我打包行李多年來的心法,依照食、衣、住、行、育樂一項一項check,期間再家兩個女兒搞上床躺平後,裝好一大一小黑皮箱及一個背包後算是大致搞定,抬頭一看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早早上床,明早還要趕十點的飛機,換算提早到機場及叫兩隻小的起床的前置量,應該是五點半要起床,所以只有四個小時能睡了。 一早起來,依照計劃一件件的準備完成也叫了兩個女兒起床,當計程車在樓下等著,臨要出門時大女兒突然就在門口吐了起來,吐完之後我們就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了。

在計程車上時,大女兒一直說著她想睡覺頭痛跟肚子痛,我們推測可能是因為太早叫起床的原固,早上吐的那一口,推測也是昨晚吃了一口放太久的喜瑞兒所致,到了機場後兩姐妹就開開心心的玩了起來了。
IMAG0068
我們就放心的check in,因為客滿所以一如預期,我們拿到了桂冠艙(商務艙)的登機證,快快樂樂的入關準備登機去也。到了後機室還看到了一票旅行團過來,其中一堆熟面孔,原來是hp的旅行團,其中還包含了Compaq時代support我的秘書Polly。她是眾多support過我的秘書中數一數二盡責並且給我幫忙最多的一位秘書了,能在機場遇見真是太開心了。
IMGP3317

上了飛機,今天要坐的是長榮新的商務艙 - 桂冠艙。這個桂冠艙配備是硬殼外罩,基本上已經算是一人一室的構造了,所以就算後面的人腿真的太常硬是要頂到你的背後,你也不會有感覺,因為就是有個硬殼子罩在外面啦!電動調整的椅子有六向調整功能,一直到下飛機我也沒攪懂到底那個是那個,不過就是可以躺到非常非常低,幾乎躺平的程度。配備互動式的機上娛樂系統,你可以自選節目,包括開始及結束時間或是要打電動玩具也行....反正算是比前一代老商務艙算是爽很多的配備。
IMGP3319
上了飛機後,小朋友很開心的玩了電動椅跟按了數次的服務鈴直到開始放yoyo台給她們看為止,看完之後伊帆就說她想睡覺了,依次伊帆、楓順再來就是我一一躺平睡著夢周公去也。
IMGP3321
IMGP3322

到了北海道之後,依照慣例下飛機入境領行李過海關如同正常人一般因此按下不表,買了往札幌的JR火車票上車就往札幌去也,準備找到我們第一夜要入住的旅館,路上其實大人小孩因為太早起床的原因,都蠻累的,雖然火車窗外就有些許雪景稀稀落落,可是睡意馬上就讓大家在暖氣車箱中又睡了一覺直到扎晃。到了扎晃車站後,一出火車,零度左右的空氣第一次襲來,買上打開行李將大家的外套穿上,一人手拉一個行李外帶抱一個小孩,check-in去也。到了旅館完成check-in後,出去買些在台灣沒買足的裝備,大人可能冷,小孩可受不了ㄚ!到了札幌車站旁的Very xmas百貨公司,買了一雙GAP的靴子給伊帆,各買了一雙防水手套跟小太陽眼睛。

IMGP3323

還沒買完小朋友就都睡著了,我們兩個老的只好狼狽的提著買來的東西跟抱著小孩在地下街隨便找家小麵館進去坐了下來讓小朋友睡覺。點了三份烏龍麵,大人的兩份都吃完了,小朋友卻不醒過來,又不能打包只好付了錢再繼續抱著女兒往旅館走。根據莫非定率,回到旅館小朋友們就活了過來並且要開口要吃的東西,我只好再批上防風大衣走進零度已經飄起小雪的札幌街頭去幫他們買烏龍麵回旅館。吃了點烏龍麵,伊帆又喊起她的肚子痛,並且由自己帶去的耳溫槍量出體溫38.6度,於是我們打了電話請旅館幫忙看能不能幫我們找醫生(Find a Doctor),櫃台聽完後馬上問清我們的房號說馬上會到,當我們正感動於日本旅館貼心時,門口電鈴也響起了,當我從門口的貓眼看著旅館服務生手裡拿著一個萬用轉換插頭(Adapter)時,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的好,還好該服務生是中國來的工作人員能夠說中文,就由他寫了札幌有夜間急診的地址由我三度批掛帶著伊帆搭計程車掛急診去也。

因為一時匆忙並且也沒有心情之下,我也沒帶相機記錄這一切,總知在一片混亂中,用比手劃腳,英文及手寫漢字之下,我跟醫生達成共識就是伊帆應該是急性腸胃炎,原本日本急診只處方一天的藥,但是基於我們是外國人觀光客,後面還有許多地方要去,醫生可以開兩天的藥給伊帆,並且醫生覺得這個腸胃炎應該來的快去的快,所以隔天我們還是可以照行程往留壽都滑雪渡假村(Rusutsu Resort)去。就這樣來回計程車與看診費用大概就花了一萬塊日幣,並且回到旅館已經十點多了。
IMGP3450
明天一早八點,預約好Rusutsu的車會到飯店來接我們,之前我們必需要搞定小孩起床與吃完早餐,所以還是要六點起床........

5 意見:

Sweetheart 提到...

我還在想說標標表哥怎麼那麼久沒更新文章!原來跑ㄑ日本玩了~真是令人羨慕!我們家本來計畫明年寒假也要ㄑ北海道捏!小伊帆腸胃炎好了ㄅ?她們真是太可愛了....BUT你跟表嫂應該累翻了ㄅ!

Jiang Junyu 提到...

日本看病好像可以報健保的樣子,看看要不要報。

睡商務艙看起來真的很爽。

Peter Chiang 提到...

To Sweetheart,

沒更新的主因是因為我的nb銀幕壞了,用你表嫂那台又不習慣還要換房間寫,所以就懶得寫。至於伊帆腸胃炎好了沒,連載文章看下去就知道了,哈哈!

To Double,

因為溝通不良沒有拿到診斷證明,不然我們出國前保的險也可以報,然後今天已經透過我同事去跟他們要到診斷證明用email傳來給我了,不曉得健保局跟保險公司認不認帳。

睡這個商務艙真的還蠻爽的,不過更想看看頭等艙是不是更爽,哇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去北海道自助行需要會講日文嗎? 上次跟團去遇到不是很好的領隊, 很想以後去自助旅行說.

Peter Chiang 提到...

To Jcbro,

我本人是從沒學過日文啦!算算去日本自助旅行也第四次了,靠著之前看日本台還有X片學來的幾句日文外加在大旅館櫃台或information center講英文,然後再加上用筆寫些漢字還有肢體語言跟微笑.....

其實日本是很適合自助的地方,治安好,人員服務態度佳,常常會遇到會講英文的人幫你帶到你所需要的地方去的事情,現在台灣駕照又可租車外加他的gps超好用....所以只要準備個好心情買好機票就可以出發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