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0, 2007

超級星光大道

今天下午在家看電視,因為家中沒第四台所以只有數位電視的十五台可選,轉來轉去居然看到了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很少看,聽說紅了好久,第一集大概沒看過超過三次吧!但是這次居然讓我看了好一下子,心中還有不少感覺,或許看這種節目心中還會有感覺的是不是代表真的是心境有點轉老化了,而不是只是看個節目快樂或是放鬆一下那麼簡單.......不過那不是重點。

今天看了兩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兩集,一個是合唱一個是快歌部份,因為數位電視台的節目通常都已經很過期很久的,大概是重撥的關係吧,所以一次讓人看個夠,在合唱部份有兩個女生唱一樣的月光,阿妹在現場當評審,聽說阿妹跟蘇芮也合唱過.....但是我聽著聽著眼淚就不知不覺的流下了。

聽到這條歌,我的記憶馬上被拉回到國小畢業前後,該是蘇芮第一次唱這條歌的年代,我的思緒馬上回到國中開始在蒜頭糖廠的宿舍內,冬天的夜晚在日本式的房子內冷颼颼的日光燈下聽著蘇芮的歌,k著剛升國中突然加重很多的功課,跟人哼著不曾見過的月光照著新店溪(天曉得那時我只天天看到月光照在朴子溪),哀怨著很少看到的霓虹燈污染了我們的天空,或許就像是哀怨著升學的壓力開始污染一個只懂得玩耍鄉下小孩的心吧!於是我在二十五年前的淚水在今天在聽到這首歌時不自主的流下。

到了快歌的部份,評審一直告訴這些參賽的人,既然已經站在舞台上,不要再畏畏縮縮了,就是豁出去,把你自己想要表現的一切表現出來吧!就算是動作上有些暇疵,若是因為你的畏懼扭扭捏捏反而會讓你的缺點放大,而豁出去,就算小有缺點也能被大家所接受,只要盡力做到好,大家就能接受到訊息。

人老了之後,包袱就變多了起來,常常因為經驗多了就變的油了,常常忘了所謂期初的感動,這個在當初日本台的搶救貧窮大作戰中常也提到的,你懂得在許多地方去做一些以技巧性的掩飾來避免曝露你的缺點,但是在人生的舞台上,這樣做就是沒有豁出去的認真活,反而不能真正面對問題的去解決他,這事就跟古人一直跟我們說的一樣 -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由其在此十倍速百倍速的時代,你不進,就退的很快了。扮演好自己該扮演的角色,在人生的舞台上豁出去吧!

1 意見:

灰霧 提到...

以前參加比賽, 在幫人伴奏時, 我曾經告訴主唱:
到了台上, 要忘了是在比賽, 而是在表演, 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如果帶有得失心, 就常會失去讓自己快樂的動力. 為了愛唱歌而唱歌, 為了愛工作而工作, 日子會過得自在一點.

我也很喜歡一樣的月光這首歌, 主唱&音樂.